【中超】保利尼奥艾克森两支穿云箭 恒大2比1鲁能

安晓君09-13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3日20点,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11轮的比赛,广州恒大淘宝对阵山东鲁能泰山。费莱尼早早伤退,费南多第41分钟助攻保利尼奥打入赛季第8球,艾克森第70分钟进球,朴志洙最后时刻乌龙。比赛补时阶段,洛国富和戴琳分别染红,恒大最终2比1收获了4连胜,而鲁能遭遇尴尬的4轮不胜。

广州恒大自开赛以来表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力,联赛前10轮取得8胜1平1负的战绩,以25分高居小组榜首,早早锁定了争冠组的资格,同时也是两个小组积分最多的球队。不过恒大的唯一一场失利正是拜鲁能所赐,鲁能首回合依靠郭田雨的进球1比0击败恒大。鲁能近期状态低迷,最近三轮比赛未尝胜绩,接连输给了大连人和苏宁,上轮比赛又被申花绝平。

开赛仅仅4分钟,恒大后场送出精准长传球,卡达尔头球解围出现了冒顶,艾克森拿球杀入禁区后低射远角偏出。第13分钟,莫伊塞斯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到小禁区左侧,刘洋头球攻门,刘殿座稳稳将球没收。第18分钟,鲁能中场费莱尼受伤被格德斯换下,金敬道出任后腰和莫伊塞斯搭档,格德斯出现在边路。第22分钟,艾克森前场中路横敲,何超拿球持球推进,晃过刘洋后小角度传中被卡达尔挡出底线。

第28分钟,格德斯右边路持球推进后倒三角回传,大禁区弧顶附近的佩莱右脚打门被门将没收。第33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左侧传中,郑铮头球解围不远,大禁区外的何超面对来球直接右脚抽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出了底线。第41分钟,费南多右路拿球横敲,弧顶前的保利尼奥持球横拉调整后怒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恒大1比0领先,保利尼奥打入赛季第8球。

第45分钟,莫伊塞斯掷边线球到禁区里,恒大后卫解围失误,佩莱伸出大长腿左脚一打高出横梁。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看台上的恒大球迷打开手机闪光灯,所有人高举卡纳瓦罗的照片,庆祝卡帅的47岁生日。第49分钟,杨立瑜左路突破后分球,禁区右侧的艾克森右脚低射偏出。第54分钟,艾克森中路强行推进后分球给禁区右侧无人防守的杨立瑜,后者右脚抽射放了高射炮。第59分钟,保利尼奥禁区中路接杨立瑜角球传中头球攻门,门前的高准翼伸脚垫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

第67分钟,恒大打入了一粒流畅的进球。张琳芃右路突破横敲,弧顶前的保利尼奥直接脚后跟传给禁区左侧跟进的洛国富,后者再顺势横敲小禁区线前,艾克森直接推射空门得手,但越位而无效。第70分钟,恒大获得了禁区前左侧的一个任意球,艾克森直接主罚任意球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后飞入球门左侧死角,王大雷判断对了方向但无能为力,恒大2比0领先。

第81分钟,徐新弧顶前右脚低射,皮球被王大雷倒地侧扑没收。第87分钟,鲁能禁区左侧传中到禁区被后卫顶出来,金敬道停球后交给格德斯,后者外围右脚怒射造成刘殿座扑球脱手,朴志洙在吴兴涵的紧逼下将球打入了自家球门,鲁能1比2扳回一球。

第94分钟,洛国富在边线附近和金敬道展开逼抢,金敬道倒地,洛国富右脚踩在了金敬道的小腿上,主裁观看回放后向其出示红牌。第96分钟,梅方抢断格德斯后带球,戴琳冲过去直接倒地飞铲铲翻梅方,主裁王迪直接向其出示红牌。最终,恒大以2比1击败鲁能取得四连胜,卡帅也收获了47岁生日大礼。

山东鲁能:14-王大雷;11-刘洋、4-卡达尔、5-郑铮、13-张弛;17-吴兴涵、10-莫伊塞斯(58’21-刘彬彬)、25-费莱尼(18’7-格德斯)、33-金敬道、36-段刘愚(46’31-赵剑非(U21));9-佩莱(58’35-戴琳)

广州恒大:32-刘殿座;5-张琳芃、21-高准翼、2-蒋光太、23-朴志洙;8-保利尼奥、10-郑智(74’6-廖力生)、36-何超(59’12-徐新);9-艾克森、17-杨立瑜(U23)、19-费南多(59’20-洛国富)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