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5分钟连扳两球 富力主帅五味杂陈:难以置信

叶慧09-13 21: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领先、落后两球、绝平逃生,广州富力能从江苏苏宁手中活生生抢回1分实属不易,90分钟跌宕起伏的剧情让场边的范布隆克霍斯特经历了自己执教生涯最大悲大喜的一仗,“这是我执教过最危险的比赛,在我的教练生涯中是很特别的比赛。”富力主帅甚至用“难以置信”来形容球队在比赛最后五分钟连扳两球的神奇表现。

富力的开局堪称美妙,雷纳迪尼奥在对手禁区内被铲倒之前的射门打在杨博宇手臂,萨巴主罚点球帮助富力在第3分钟取得领先。然而,接下来的80分钟对于富力球员而言就像发了一场噩梦:领先10分钟后被扳平,下半场又连丢两球。直到刚刚加盟球队不到两天的宋文杰替补登场扳回一分,富力球员才如梦初醒,那时已是第89分钟,留给富力自救的时间不多了。补时第2分钟,同样是替补登场的常飞亚后点包抄破门,将比分扳平3比3,富力本赛季中超第一次在两球落后之下死里逃生,此前7次落后只在建业身上抢回平局。
“能拿到一分我很高兴,这是我执教过最危险的比赛,我们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球员们在下半场踢出来很好的表现。难以置信我的球员们能够在最后踢出这样场面,可以在最后的时刻连进两球。”范帅为抢回平局而高兴的同时,仍不忘敲打球队的“老毛病”,“我们上半场就被追平,下半场开场后还很慢热,我们下半场很像没有太大的斗志,在第二个进球之前我们其实创造了很多的机会。”
幸运的是,富力球员用最后5分钟的出色表现挽救了这场比赛,富力主帅感叹道,“我是五味杂陈的心情,这就是足球吧。”富力主帅在赛后更衣室鼓励道,“要相信自己,我们需要展示自己的信心,在场上必须要相信自己和队友,不能踢得太紧。全场比赛因为失误被反击,定位球也做得不好,其实心态的紧张会增加对手的信心。”范帅说道,“很开心他们带着不服输的心情扳平了比分,我们现在带着信念,去冲击足协杯还有后面的比赛。”
抢回1分的富力依然保住冲击小组前四的希望,范布隆克霍斯特重申这是球队在第一阶段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赛区前四,我们对于一分感到很满意。我们要相信自己,我们知道拿到三分的帮助肯定更大。但这场比赛拿到一分能够坚定信念,有信心冲击前四。足协杯之后会面对前四的竞争对手,我们会有更踏实的信心去争四。”当然,若能拿到前四,也意味着富力提前完成本赛季保级的目标,这对于志在锻炼新人的他们来说是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到队合练才一天的宋文杰首次代表富力出战就贡献进球,范帅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想要在前场增加一个攻击点,他跟萨巴的特点不同,我对于他的表现很满意,相信他的未来会更好。”至于未来的新援何时亮相,富力主帅表示俱乐部仍在努力中,唯一可以确认的是,扎哈维的名字已经不在富力的中超大名单之上。“我们已经撤销了扎哈维的报名,他还在欧洲不会再回来了。所以我们报名了宋文杰,撤销了扎哈维的报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