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引领新赛季首日新气象 英超这几波转会真香!

闫羽09-13 18: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新援能让冠军之争更加开放。”这是最近前英格兰神射手阿兰·希勒在对新赛季英超做前瞻时的文章标题。他的这种观点不一定正确,但新援正在给英超带来新的气象,这倒是从一开始就显现出的趋势。开战第一天,从阿森纳到纽卡斯尔,赢球的队伍里总有“陌生面孔”在闪耀光芒,这不能不让人由衷发出感叹:挖来了新援就是香!

有新援,枪手套路活了

诚然,现在要讲“新援改变英超”那还为时过早,别说还有37轮长路,单这首轮联赛也还有不少队伍尚未亮相。然而就凭这阿森纳11年来最漂亮的开门红,阿尔特塔执教以来的英超最大客场胜利,你也必须承认今年的有些钞票真是花对了地方。3比0完胜富勒姆,枪手可不仅仅是欺负了一下升班马,还踢出了久违的畅快感觉。而这其中的关键,正是新援威廉为他们填补了前场组织核心的空缺。

回想2019年的夏天,阿森纳也曾经为前场右路位置引进重磅新援——从法甲里尔到来的佩佩可是花费了俱乐部7200万英镑。但可惜科特迪瓦边锋水土不服,无论是在埃梅里亦或者阿尔特塔手下都没有踢出能与其身价相匹配的表现。而在“队史标王”尚待调教的情况下,阿森纳又在超级经纪人霍拉布钦的撮合下高薪长约签了威廉,这算不算是重复投资?相信不少枪迷心中都曾经就此产生怀疑。不过事实胜于雄辩,不是说威廉已经32岁了就是来兵工厂养老的,前英超第4的前场核心来到英超第8,一出手就知道他正在“技术扶贫”。

两助攻一门柱,威廉的进攻数据已经很能够说明他的作用。但巴西边锋的老辣还不仅仅如此,无球时的拦截跑位,有球时的进攻引导,这些难以言传只能意会的东西老将到了新环境中仍是手到擒来。踢了75分钟,威廉实际上触球和传球的次数都不算太多,但只要他控制皮球,枪手的攻击就有了可以继续发展的感觉。这位新援的存在也改变了枪手进攻主要靠奥巴梅扬用速度“偷”的套路,边中结合长短皆可。

除威廉之外,也别忘了另一位有突出贡献的新枪手——尽管角球精确送达的功劳仍要归属巴西边锋,但挤开富勒姆后卫将球顶入网窝的还是加布里埃尔。这位现年22岁,转会费最高可达2700万镑的前里尔中卫9月1日才官宣加盟,不到两周时间就成了新东家的进球功臣,这着实有些令人惊喜。重点在于阿森纳在失去吉鲁后,头球破门数据一直比较糟糕,过去两个赛季都分别只有5次属于英超中下游水平。而身高达到1米9的加布里埃尔在法甲就空战能力突出,若能在英超开发出更强的攻击力,那枪手自然也可以学学利物浦,在攻坚战中多尝试中卫重锤砸门的套路。

没变凤凰的喜鹊也强了

阿森纳大胜,在新赛季首日“保住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第2则稍有些令人意外,不是同样获胜的卫冕冠军利物浦,而是上赛季仅名列英超第13,最近又因为俱乐部转让一事泡汤而士气可能受到影响的纽卡斯尔。不过如果你仔细留意过纽卡的新闻,那想必也很容易理解他们的开门红,毕竟喜鹊也算是今夏转会市场上最为活跃的英超俱乐部之一,引进一线队新援已多达5人。

来自苏超马瑟韦尔的门将吉莱斯皮(免签),前伯恩利中场亨德里克(免签),前伯恩茅斯边锋弗雷泽(免签),前伯恩茅斯中锋卡勒姆·威尔逊(2000万镑)和前诺维奇左后卫贾马尔·刘易斯(1500万),这个转会窗纽卡的钱或许不算花得很多,但仍旧有一点点颠覆过去特别吝啬的形象。而客场2比0击败西汉姆,主帅布鲁斯也正是靠着这些新援的力量。5人之中有威尔逊、亨德里克和刘易斯登场,然后威尔逊就为纽卡打破僵局,亨德里克更是1球1助。

上赛季纽卡高不成低不就,问题之一就是4000万镑引进的高中锋若埃林通不知道怎么在英超进球。如今有英格兰国家队的替补前锋来把握门前机会,就连名宿希勒也觉得自己的老东家“有戏”,虽然还谈不上“冲击欧冠资格”但排名肯定可以提升不少。再加上亨德里克一来就闪耀全场,和新主力前锋(助攻威尔逊)以及原队内第一射手(被阿尔米隆助攻)均产生化学反应,更让人觉得纽卡的这一波引援操作相当不错。

除纽卡、阿森纳之外,其他英超球队的新援倒是亮点不多。在水晶宫主场1比0击败南安普敦的比赛中,前者1700万镑从英冠女王公园巡游者引进的攻击手埃泽只是替补登场,并没有成为比赛的主角。而在利兹联客场大战利物浦的7球盛宴中,升班马新援罗德里戈和科赫更是表现平庸,其中转会费2600万镑的西班牙前锋替补登场毫无贡献,而1300万镑的德国中卫则一开场就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不过这两人的糟糕也算是情有可原,毕竟他们都是初来乍到对英超不熟,同时贝尔萨的战术也需要时间去了解掌握。

接下来还有更多

照此看来,是不是此前就效力英超球队的新援一定厉害,而首次登陆英伦的新人则需要逐步适应?不管实际答案如何,相信在看过英超首日较量之后,大家只会对其他尚未亮相的新援更加好奇。比如范德贝克会在曼联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前中后三条线都有大牌加盟的切尔西又能不能“碾压众生”?还有曼城也有边锋费兰·托雷斯和后卫阿克。

目前可以基本确认的是,索尔斯克亚正在做让新人中场立刻打主力的准备。由于上赛季参加了欧联杯半决赛可以获得额外休息时间,曼联在首轮“轮空”,但9月12日他们仍旧与维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是役红魔在缺少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博格巴和马夏尔等主力的情况下0比1输球,但与麦克托米奈搭档后腰,踢满90分钟的范德贝克却得到了不少英国媒体的赞许。荷兰人被认为融入新环境的速度不错,9月19日对水晶宫的首战也必然先发。

至于上赛季踢了欧冠1/4决赛的曼城,他们的首战则要等到9月21日客场对狼队。切尔西也踢了一场欧冠1/8决赛,首轮则被安排到了当地时间9月14日。所以要想看哈弗茨、韦尔纳等人能给英超带来多大改变,我们还得耐心等到周二凌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