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宣布主帅人选 曾率队实现联赛六连冠!

赵伟仑09-13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在引进李慕豪和范子铭之后,北京男篮宣布了新任主帅人选:西蒙·帕亚加尼,来自意大利。

现年51岁的帕亚加尼,比雅尼斯大5岁,但当教练的时间和小光头差不多。帕亚加尼的执教生涯始于26岁,他的第一份工作是意大利锡耶纳的助理教练。

单看执教成绩单,帕亚加尼要比雅尼斯更加出色,但算不上是欧洲名帅。

2006-07赛季,帕亚加尼成为锡耶纳主帅,当主教练的第一年就被评为意大利联赛年度最佳教练。在执教锡耶纳的6年里,帕亚加尼率队实现本土联赛六连冠。而在欧洲赛场,帕亚加尼率队两次闯入四强(2008年和2011年)。

2012年夏天,帕亚加尼与土耳其费内巴切签订一份2年合约,率队夺取土耳其杯赛冠军,但2013年2月因“个人原因”辞去主帅一职。帕亚加尼离开的时候,费内巴切排名本土联赛第一,据欧洲媒体报道,帕亚加尼下课的原因是球队在欧洲赛场的战绩不佳。

辞职之后,帕亚加尼迎来了长达3年的待业期。2016年夏天,帕亚加尼与以色列耶路撒冷夏普尔签订一份2年合约,率队夺得本土联赛冠军和本土杯赛冠军,并闯入欧洲杯半决赛。

一个赛季结束后,帕亚加尼离开以色列,重返意大利与米兰奥林匹亚签约3年。2017年9月,帕亚加尼率队夺冠意大利杯赛冠军,2018年6月捧起联赛冠军。执教第二年,尽管球队卫冕杯赛冠军,但联赛止步于半决赛,欧洲赛场战绩一塌糊涂。

那两个赛季,米兰在球员运作方面的表现都不错,阵容配置和纸面实力相当出色,投入也堪称土豪,但最终的战绩令人难掩失望。

2019年6月,帕亚加尼遗憾下课,加盟北京队之前一直处于待业状态。今年5月,法国球队勒瓦卢瓦曾将帕亚加尼视为主帅人选,但最终未能达成协议。

国家队层面。2009年12月,帕亚加尼被任命为意大利男篮主教练,该决定在当时引起一些争议。2013年,意大利篮协与帕亚加尼续约3年。2015年11月,帕亚加尼卸任国家队主帅,但仍保留技术顾问的职位。

有意思的是,帕亚加尼2016年和2019年两次下课,他的继任者都是前马刺助教梅西纳。

从执教风格上来看,帕亚加尼没有雅尼斯那么暴躁,但与所有欧洲教练一样,他崇尚的也是防守和团队。雅尼斯此前建立的体系,应该不会发生太大改变。

但是,让人非常担心的一点是,帕亚加尼多久才能适应中国的环境,了解中国球员的特点?

雅尼斯加盟首钢之前,在中国男篮已经有过4年的经历。但帕亚加尼,始终在意大利和西亚执教,现在来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文化环境和语言体系,已经51岁的帕亚加尼能否适应?况且,如今距离新赛季打响只剩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帕亚加尼与球队的磨合时间相当紧张。

据了解,帕亚加尼与北京队签署的是一份多年合同,成绩肯定是衡量他工作的关键指标,但同时更希望这位外教能够多关注本土球员的成长,与球员多沟通多交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