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尔坦言一度接近退役 “下嫁”赛点以退为进?

茅为安09-13 18:0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经过四个月的等待后,四届世界冠军维特尔的未来终于有了归属,新东家在新规则面前的潜力,不仅让他的F1生涯得以延续,而且更像以退为进。

在某种程度上,维特尔与赛点车队签约,或者说即将在明年启动的阿斯顿·马丁F1车队项目,是2020赛季围场里保密工作做得最差的秘密。

自从维特尔在5月初收到法拉利的释放通知后,在梅赛德斯与汉密尔顿难以分割、红牛无意重开大门、雷诺情定阿隆索、迈凯伦不感兴趣的情况下,赛点成了他唯一符合逻辑的选择,但为何他思考了那么久?

“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过去几周和几个月里,我相当紧张,因为我面对的是一个不同的新情况,”维特尔在托斯卡纳大奖赛期间解释说。“我认为从第一天起的感觉就是我想留在F1,如果真的有吸引我的地方。”

维特尔坦言在他思考人生下一步的过程中,他“接近”产生退役的念头。虽然德国人只有33岁,但是他已经在F1比赛里14年。他身上的一切都实现得很早:拿到第一场胜利、夺得世界冠军、成为四冠王、成为父亲。而去年,他有了第三个孩子,家庭扩大到五口人。

众所周知,维特尔是极其传统的人,虽然妻子汉娜一直扮演着全职太太的角色,让他对家里没有后顾之忧,但是在东奔西走十多年后,如果他想要回归稳定的家庭生活,也是人之常情。何况赛季暂停的日子里,更容易带来这样的闲云野鹤之心。不过最终,他确定自己想要继续F1旅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