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师赛纳达尔迎复赛首秀 德约陷红土高手区

尼亚09-13 13: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美网还未落幕,红土赛季烽烟再起。罗马大师赛将于下周开启正赛较量,这也是疫情后首站汇集了男子网坛头两号选手——德约和纳达尔的赛事。

在美网遭遇意外出局后,对于德约来说,今年冲击大满贯18冠的希望只剩下最后的机会——法网。而作为前哨站,罗马站的表现也将影响到德约出战法网的信心和状态。据悉,美网未能陪同德约征战的瓦伊达将重新披挂上阵,指导塞尔维亚人的红土赛季。

首轮轮空的四届赛会冠军将在第二轮遭遇本土选手卡鲁索和资格赛选手的胜者,第三轮他有可能遇到00后新星阿利亚西姆,后者近期状态正佳杀入美网16强。不过加拿大人在罗马还未有过抢眼表现,去年首战负于丘里奇。与德约同处一个1/4区的还有不少红土高手,包括10号种子瓦林卡、5号种子孟菲尔斯、日本名将锦织圭。此外,澳洲新星德米纳尔也在这一区。

如果德约顺利打入四强,可能遭遇镇守2/4区的两位高排位种子——贝雷蒂尼和戈芬。而在这个区还有丘里奇、卡恰洛夫、巴斯拉什维利、西里奇等人。此外14号种子、智利人加林的红土实力也不可小觑,他曾在今年2月科尔多瓦、里约热内卢背靠背夺冠。

2号种子纳达尔镇守下半区。2020年法网也将是西班牙人追平费德勒20冠的绝佳机会,而罗马也是他的福地,他曾九度问鼎。红土天王疫情后的首秀将迎来实力悍将——新晋美网四强、同胞布斯塔。在双方职业生涯的5次交手中,纳达尔获得全胜。如果顺利晋级,第三轮西班牙人可能遭遇赛季重启后状态不俗的拉奥尼奇,这一次拉奥尼奇能给纳达尔造成多大威胁不得而知。虽然2号种子在交战记录上保持8胜2负的优势,但二人在红土仅有一次交锋, 发生在2013年的巴塞罗那,当时纳达尔以送蛋方式两盘横扫对手。在纳达尔所在的4/4区,还有卢布列夫和施瓦茨曼等好手。

相邻的3/4区的两位高排位种子是弗格尼尼和西西帕斯。在这个区还有沙波瓦洛夫、迪米特洛夫等人。无论是西西帕斯还是弗格尼尼进入半决赛,对纳达尔来说都不会轻松。对阵弗格尼尼,虽然在红土上纳达尔手握6胜3负的优势,但别忘了2019年正是意大利人在半决赛击败纳达尔拿到了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大师赛冠军。而西西帕斯对阵纳达尔的唯一一次胜利也来自于红土——2019年马德里半决赛。

文/尼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