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出局丹特尼获哈登力挺 与管理层矛盾破镜难圆

白亼09-13 1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魔球+跑轰,这两个让人一听便热血沸腾的理念在休斯敦结合到了一起。勇士王朝时期,凭借着高效的进攻体系以及独树一帜的全位置换防,休斯敦火箭队成为了全联盟中唯一一支在多年中拥有与勇士持续抗衡能力的球队。

火箭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与丹特尼分不开关系。可是,在去年的续约谈判之中,费尔蒂塔似乎并没有给予这位老帅足够的尊重。作为一位即将年满70岁的教练,丹特尼希望能够得到一份3年的长期合同,而费尔蒂塔方面则表示,永远不会为主教练开出价格高昂的长期合同。根据丹特尼经纪人的说法,火箭方面提出的这份合同底薪仅有250万美元,如果球队伤病爆发频繁,丹特尼就将成为直接受害人。在丹特尼方面看来,这份报价是屈辱的,也是不平等的。

最终在双方僵持之际,火箭决定执行球队选项,让丹特尼再留队执教一年。虽然这搁置了双方的续约谈判,但是彼此之间的矛盾早已是破镜难圆。本赛季,包括步行者、雷霆、76人、公牛和鹈鹕都决定在明年对主教练进行更换,丹特尼的离开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火箭希望换帅的考量也并非没有原因。NBA执教生涯中,丹特尼取得了672胜527负的常规赛战绩。放眼联盟历史,只有两位教练的常规赛胜场高于丹特尼,却没有率队打入过决赛。一个是832胜的科顿·菲茨西蒙斯,另一位则同样是擅打跑轰的老尼尔森,他的常规赛胜场为1335场。根据ESPN的报道,步行者将丹特尼作为了球队招募主帅的第一选择。

火箭队以1比4被湖人队淘汰之后,丹特尼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了这件事情,这位老人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我无法要求一个更好的情况了,这里一切都很好,休斯敦是一座很棒的城市。哈登是一名难以置信的球员,他做到了我们要求他做到的一切,他是我见过最好的球员之一,本赛季他的防守也一直很棒。”

其实,不论丹特尼与火箭管理层之间的关系怎样,他和麾下球员的关系一直很是融洽。哈登和韦少在赛后也都为其撑腰。“我当然希望丹特尼能够继续担任球队的主教练,他在这里完成了一些不可能的成就。”韦少则表示,自己虽然不能多谈合同的事情,但是丹特尼的确是一位非常非常优秀的教练。

根据ESPN方面的报道,不论下个赛季丹特尼是否会留任,火箭队都将延续目前小个阵容的打法,他们相信这样一个没有传统中锋的阵容能够帮助球队在季后赛中继续冲击最高荣誉,而更加重要的是,他们相信小个阵容是最适合哈登的一套战术策略。根据雅虎体育给出的消息,前火箭教练范甘迪是火箭队选帅的目标之一,ESPN方面同时透露,包括前篮网主教练阿特金森、鹈鹕队助理教练克里斯·芬奇也将进入休斯敦的选帅名单。另外,曾经执教过哈登和韦少的多诺万可能也是一个理想人选。

拥有哈登、韦少和戈登,火箭队在未来三年内基本可以保证冲击西部冠军的实力,但是面对强大的湖人、快艇以及即将再度崛起的勇士,球队不进行补强将很难保持与第一集团之间的竞争力。如果说火箭队要在未来继续小个阵容和三分炮轰的基本方针,或许他们在联盟中已经很难找到一个比丹特尼更适合他们的教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