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罗马站签表出炉:哈勒普领衔 阿扎首轮战大威

Max09-13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WTA官方消息,当地时间9月12日,2020赛季罗马站单打正赛签表出炉,六位世界前十领衔出战,首轮好戏连台。

两届大满贯得主哈勒普和两届赛会冠军斯维托丽娜都没有参加上个月北美硬地赛事,5号种子博腾斯、6号种子本西奇、两位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与库兹涅佐娃同样如此。在这份名单当中,只有哈勒普和库兹涅佐娃在网坛重启后打过正式比赛——前者一个月前在布拉格站捧杯,后者输掉了本周伊斯坦布尔站的复赛首秀。

一切都将在罗马站重回正轨,上述球员当中,斯维托丽娜和博腾斯被分在了3/4区,和她们一起的还有作为非种子出战的库兹涅佐娃。博腾斯或将在第三轮遇到严峻考验,可能面对去年法网亚军、12号种子万卓索娃或是迅速成长的波兰小将斯瓦泰克。

世界第二哈勒普的首个对手将在塞瓦斯托娃和本土希望鲍里妮之间产生,如能过关则将面临强劲冲击,对阵多位进攻型球员当中留到最后的一位:16号种子维基奇首轮遭遇19岁的美国小将阿尼西莫娃,胜者面对雅斯特雷姆斯卡或吉奥尔吉,最终突围的人将挑战头号种子。

最具看点的首轮对决还包括9号种子穆古鲁扎与前世界第三斯蒂文斯之间的第四次交锋。美国人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中以2胜1负占优,并且赢下了最近一次在去年法网的对话。

除此之外,首轮还有多场本赛季的对阵重现:10号种子莱巴金娜将在今年第三次遭遇亚历山德洛娃,她在深圳站决赛和辛辛那提站首轮都输给了俄罗斯人;新晋澳网八强贾巴尔将继列克星断站之后再度和高芙隔网相对,当时美国新星在4比6、2比4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这一场的胜者将面对穆古鲁扎或是斯蒂文斯;在纽约有出色表现的阿扎伦卡将再度迎战1999年罗马站冠军大威廉姆斯,美国名将在此前的列克星敦站首轮取得完胜。

卫冕冠军卡·普利斯科娃作为2号种子镇守下半区,她渴望尽快走出美网第二轮被加西亚淘汰的阴影。捷克人的卫冕首战就不会轻松,对阵同胞斯特里索娃或是上个月刚在辛辛那提站击败自己的库德梅托娃。

3号种子肯宁将在次轮静候静候大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之间的胜者。她的第三轮对位是15号种子科贝尔,1/4决赛潜在对手包括穆古鲁扎、斯蒂文斯、高芙、贾巴尔以及去年赛会亚军、7号种子孔塔。

6号种子本西奇落入普利斯科娃所在的4/4区,不过在谈两人会师之前,瑞士姑娘还可能面对奥斯塔彭科、11号种子梅尔滕斯以及在本站正式回归的谢淑薇。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