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4赛段:太阳网拿下第2冠 萨甘仍想重夺绿衫

逾晖09-13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12日,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第14赛段的比赛,太阳网车队的安德森单飞夺冠。博拉车队的萨甘本赛段拿到第四,将与绿衫保有者萨姆·本内特的冲刺积分差距缩短了23分,珍宝车队主将罗格利奇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第14赛段是一个爬坡赛段,起点是克莱蒙费朗,终点则来到了里昂,全长194公里。昨天的比赛中AG2R车队的主将巴代摔车,赛后被诊断为脑震荡,遗憾退出了比赛。

比赛初期大批车手突围,然而博拉车队在本赛段为了帮助萨甘追回冲刺积分,牢牢把控住了主集团的速度,只让两人成功突围。之后的比赛,萨甘在队友的帮助下进攻,在途中冲刺点比本内特多抢下5个冲刺积分。在第二个爬坡中,博拉不断加速在坡顶成功拉爆本内特,迫使本内特选择性地放弃了在本赛段的追击。在比赛的最后3公里处,太阳网车队的安德森发起进攻,而此时各支车队已没有足够副将,想要追击安德森也是有心无力。最终安德森拿下赛段胜利,太阳网车队在本届环法已经拿下了两个赛段冠军。

而珍宝车队的罗格利奇本赛段发挥稳定继续保有黄衫,快步车队的本内特本赛段虽然依旧保有绿衫,但他和萨甘的积分差距缩小至43分。从最近三个赛段来看,自从萨甘在第11赛段因犯规被取消成绩以来,博拉车队一直在努力帮助萨甘追回冲刺积分,可见萨甘仍然没有放弃对绿衫的追求。可以预见到接下来的比赛中,只要有机会,博拉车队都会尽一切可能帮助萨甘重夺绿衫。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