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轶事】曼联“夏普兄弟”的段子竟然成真了!

陈硕麟09-12 1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很多中国球迷,都听过“夏普”的梗,韩乔生老师在解说时,以为曼联的所有球员都是这个姓氏,但念到最后,才发现原来那是球衣上赞助商的名字。不过最近的欧洲国家联赛,还真出现了“夏普传给夏普,夏普助攻夏普进球”这样的奇景。

欧国联丁级是7支鱼腩球队对话的平台,没有球星的参与,却出现了另一番奇景。在A组的比赛中,首届欧国联仅赢了1场的法罗群岛开局顺利,连克安道尔和马耳他,暂列小组第一。而在这两场比赛中完成4粒进球的法罗群岛球员,全叫奥尔森。

法罗群岛和马耳他的比赛踢得非常激烈,双方都在为近一年来的首场正式比赛胜利奋斗,法罗群岛先进1球,再被对手反超,又凭借在比赛末段的连续两个进球,以3比2的比分完成逆转绝杀。为球队射入第一球的人是克莱明特·奥尔森,打进第二球的是安德烈亚斯·奥尔森,最后在90分钟完成任意球绝杀的,则是布兰德·亨德里克森·奥尔森。

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克莱明特·奥尔森在法罗群岛足坛大名鼎鼎,他从16岁起就开始踢法罗群岛联赛,已经打进195球,是这个联赛史上的最佳射手。法罗群岛作为半职业联赛,所有球员都把踢球当做兼职,这位联赛历史金靴在踢球的同时还有一份木工的活。

后来和安道尔的比赛,进球的也是克莱明特·奥尔森,那场比赛法罗群岛在场面上占据完全上风,全场控球率高达65%,完成539脚成功传递,而安道尔一次射正的机会都捞不到,被西班牙附体的对手小比分吊打。这场胜利让法罗群岛时隔23年再次体会到国家队正式比赛连胜的滋味,也是他们在4年之后再次在客场收获比赛胜利。

奥尔森这个名字在法罗群岛上算是大姓,该地将近50000名居民当中,有1942个人姓氏是奥尔森,好巧不巧,其中几位踢球踢得出色的奥尔森齐聚这届法罗群岛代表队,还在同场比赛中一起进球,也算是国际足坛难得一见的奇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法罗群岛联赛还是新冠疫情后欧洲最早恢复的足球联赛,在5月初,他们将联赛第二阶段重启,一直要踢到今年11月,这一度让法罗群岛联赛成为全欧洲最受关注的赛事,毕竟只有他们独一份。同在北欧的挪威足球水平高出几个档次,为了缓解一段时间球迷无球可看的问题,还专门向群岛购买了联赛的转播权。

而法罗群岛能那么早恢复联赛,也是因为他们自身受新冠疫情冲击不大。截至目前,在法罗群岛一共有495例新冠病毒阳性报告,在全欧属于最少的那批。死亡病例更是没有。而除了法罗群岛外,直布罗陀和梵蒂冈则是欧洲另外两个没有死亡病例的国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