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赛场均14.9分被完爆 西亚卡姆配得上顶薪吗?

赵伟仑09-12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我错了…西亚卡姆和塔图姆的水平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帕金斯在东部半决赛抢七大战结束后写下了这段话。

抢七大战,塔图姆砍下29分12篮板7助攻,而西亚卡姆只有13分入账,并且出现5次失误。更要命的是,这种低迷表现贯穿整个系列赛,在与凯尔特人的七场比赛中,西亚卡姆场均贡献14.9分,投篮命中率38.2%,三分命中率仅为12.5%。要知道在去年的总决赛中,西亚卡姆场均可以交出19.8分的完美答卷。

尽管西亚卡姆在防守端仍然发挥着作用,但他无法给猛龙提供常规赛期间所匹配的得分能力。此前,就连主教练尼克·纳斯也略有困惑地表示:“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在复赛后一直找不到比赛节奏。”

去年夏天,莱昂纳德离开多伦多之后,猛龙以4年1.3亿美金的顶薪合同续约西亚卡姆,管理层毫不犹豫地扶正了西亚卡姆的核心地位,给他更多的出场时间和出手权,这位来自喀麦隆的年轻人也被视为猛龙的未来建队核心。新赛季开始前,在ESPN新赛季的百大球星排行榜中,西亚卡姆高居第22位,力压格里芬、康利、丹吉洛·拉塞尔……

赛季开始后,西亚卡姆确实打出了球星级别的表现,生涯第一次入选东部全明星,并且进入首发阵容。常规赛阶段,西亚卡姆场均贡献22.9分7.3篮板3.5助攻。但是季后赛开始后,尤其是第二轮面对凯尔特人,西亚卡姆始终没有找到常规赛的状态。

以87比92的比分输掉抢七大战后,西亚卡姆直言自己应该承担失利的主要责任,因为他没能给队友带来帮助。不过,队友们丝毫没有责怪他的意思,老大哥凯尔·洛里认为这轮系列赛是西亚卡姆一次很宝贵的成长经历,并为这个年轻人送上了真挚的建议。

“我们被奇才横扫出局的时候,我读了每一篇报道,读了关于我的每一条评价——好的、坏的、恶毒的、糟糕的。”洛里说道,“我把这些当做我的动力,这就是西亚卡姆要做的事,这就是我给他的建议。”

“我认为这是一次学习经历。”洛里继续说道,“我认为这会让他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一个更好的人,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等到他以更饥饿的态度重回球场给予回击,我绝对不会感到惊讶。”

所有人都不必担心西亚卡姆的自信,过去几个赛季里,他接连取得不同程度的进步,从当年的27号新秀,到上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到夺冠球队的第二得分手,再到本赛季猛龙的绝对核心,这位年轻人从不惧怕逆境。能走到今天,强大的信念是他最重要的动力。

“我会努力打球,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进入联盟时,我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但是我不断努力证明了自己属于这个联盟。”西亚卡姆说道,“这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很多人都会经历这样的时刻,我需要从中吸取经验,总结从中能学到什么,你要把这段经历当作学习机会,而不是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难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