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哈二将哑火 快艇惨遭逆转!莱昂纳德情绪低落

韋人匕09-12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带着3比1的总比分迎来系列赛第五战,等待快艇的本该是队史首次踏上西部决赛的舞台。但是,快艇浪费了一度领先16分的巨大优势,最终被掘金以111比105逆转击败。

这场失利让快艇成为今年季后赛唯一一支多次在领先16分的情况被逆转的球队,这也是自1997年以来分区半决赛赛点局的第四大被逆转分差。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这是快艇本赛季第6次输掉领先至少15分的比赛,排名常规赛和季后赛第一。

“他们打球的方式就好像赛季已经岌岌可危,他们在场上不遗余力地奔跑,他们表现得非常努力,他们及时地命中了需要的得分。”保罗·乔治赛后说道,“他们打的是绝命篮球,他们没有任何选择,必须要称赞他们的拼搏精神,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必须拿出与之匹配的强度。”

事实上,快艇被逆转的原因并不仅仅是态度一个因素。

首先,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必须明确谁是这轮系列赛的主力球员,以及替补球员应该在什么时间段上场。哈雷尔必须在第四节出战那么长时间吗?约基奇在进攻端不断利用哈雷尔的劣势给予惩罚,第四节4投4中砍下11分,而这一点的错位是祖巴茨可以弥补的。

另一位替补路威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全场仅10投2中。在第四节关键时刻,里弗斯选择将路威重新派上场,而不是继续使用贝弗利。整个第四节,路威3次出手全部蹦框而出。技术统计显示,在过去7场比赛里,路威的三分球合计26投2中,命中率仅为7.7%。尽管贝弗利在进攻端也无法解决快艇的问题,但至少可以在防守端起到的作用比路威更大。

快艇失利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无法限制住掘金角色球员发挥。本场比赛,米尔萨普17分6篮板,蒙特·莫里斯12分,杰拉米·格兰特10分5篮板,而快艇这边路威、哈雷尔和马库斯·莫里斯合砍22分。

“掘金打得很好,他们命中了很多投篮。回看这场比赛的出手,我们很多的空位三分并没有投进。这就是篮球,你必须称赞掘金的表现。”里弗斯说道,“我们的防守纪律性比进攻差远了,我们可以从这场比赛中吸取教训。”

比赛结束之后,快艇的球员也略显失落。“他们一直在拼命战斗,这给我们好好地上了一课。”莱昂纳德赛后说道,“我们整个赛季都是这样建立起领先优势,然后又被对手追回来。”  当记者询问砍下36分的莱昂纳德是否打出了最好的表现时,小卡先是翻了一个白眼,然后回答说:“我只想赢下这场比赛,终结这轮系列赛,下一个问题。”

输掉这场比赛,快艇还手握两个赛点,但接下来的情况对他们并不是很有利。根据ESPN统计,算上今天的失利,快艇已经连续6次在拿到晋级分区决赛赛点的比赛中输球。

“我们依然掌控着主动权,我们想的话就能限制他们。”乔治说道,“我们把他们逼到了悬崖边,但是放松了,第六场我们得彻底击败他们,这是重点,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