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胜负手:柯洁VS江维杰,朴廷桓VS赵晨宇

霜仁09-11 18:54

大局方向  图一(实战图)第九届应氏杯第二轮,上届亚军朴廷桓九段执黑对赵晨宇八段,黑1压方向错误,至黑7吃住白两子所得有限,白8以下机敏,先手消解右上黑大空,至白18打入,白棋已经优势。

     黑1应于16位长出,棋厚实地多,而右上白两子也不敢轻易出动,如此黑棋简明易下。

      心气较量 图二(实战图)第二轮柯洁九段执黑对江维杰九段,黑1不顾中腹欠账,以攻为守,勇气可嘉。白2上当中计,应以牙还牙,气合地于A位断,与黑棋进行大转换。以后白11断和B位长出都是其权利,胜负尚有一争。

    实战白2不敢转换,黑3以下得寸进尺。白10应于A位打吃后抢占11位断,黑11从容回补,胜负已分。  ★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