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起双塔!首钢截走广东心仪小将 内线疯狂升级

孔德昕09-11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北京首钢成功把李慕豪运作过来之后,不少人觉得他们休赛期本土内线的引援操作已经做到极致了,谁知道他们还有更狠的后手。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CBA官方又更新了一波球队注册信息,北京首钢的注册名单里赫然出现了范子铭的名字,这条休赛期被各方盯上的大鱼最终被首钢悄悄钓走了!

上赛季征程结束后,范子铭正式结束了在新疆的租借生涯,回到了广州男篮的名单里。作为年轻一代内线的好苗子,多支球队都对范子铭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不过人们也明白,广州没有理由轻易放弃这位练级归来的内线新星。

特别是在龙狮俱乐部选择让郭士强担任主教练之后,更多人相信他们是想在未来几年做出一些成绩的。抵达广州当天,郭士强就在谈到选择广州男篮的原因时说道:“最重要的是,广州队有着非常长远的目标和想法,和我个人的规划相当吻合,此次来到广州也是对我个人的挑战。”这番话更让人笃定广州男篮是准备在郭指导的带领下大展身手,而范子铭的回归就是球队最直接的补强。

后来有不少球队和范子铭传出过绯闻,其中自然也包括易建联受伤后内线空虚的广东宏远,但广州的态度一直比较强硬,他们的要价很高,似乎范子铭留队将是最终结果。在交易流言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广州男篮的官方注册名单里也出现了范子铭的名字,一切仿佛尘埃落定。

结果突然之间,北京首钢平地起惊雷,他们不声不响地敲定了这笔重磅交易,而且付出的球员成本相当之低——年轻内线赵宴满转会广州,年轻后卫孙昊锋租借到广州。两位小将还没有成为首钢的轮换成员,也就是说在上场球员名单这方面,首钢跟去年相比直接多了一个范子铭。

这个操作更是令广东宏远总经理朱芳雨感到震惊,他在微博上写道:“我对这笔交易很惊讶,也很遗憾,根据我掌握的消息跟官宣,我们开出的条件可更好。唉,只能说没有缘分,也可能是宏远太强大,只有这样的操作才能阻挡宏远队。但我相信没有什么能阻止宏远队前进的脚步。”显然,首钢夺走了广东心仪之人。

如今的范子铭是什么级别的球员?2019-20赛季他场均打20.5分钟就能得到9.7分5.6篮板1.8助攻0.8盖帽,首钢阵中除了两个大外援,没有任何内线场均篮板、助攻、盖帽比范子铭更高。而在新疆男篮复赛失去大外援后,范子铭的出场时间增加到28分钟,数据也涨到12.6分7.8篮板2.8助攻1.5盖帽0.9抢断,命中率达到56.1%,这已经是一份优质首发中锋的成绩单。而且考虑到范子铭是和周琦搭档双塔,他的数据还在一定程度上遭遇了分流。

从潜力来说,22岁的范子铭有着巨大的进步空间,这是李慕豪所不具备的。即便论即战力,范子铭在某些方面也已经超越了李慕豪,二人都至少是实打实的优质本土中锋水准。

放眼整个联盟,我们已经很难找出有哪支球队拥有两位优质的首发级别大中锋,在阿联受伤的情况下,掌控内线的队伍无疑距离明年的冠军鼎更近了一步。而且别忘了,我们谈论的可是北京首钢,一支过去多年本土中锋位置近乎真空的球队。

上赛季首钢本土内线的配置是邱天、常林和朱彦西,两个蓝领+一个空间型内线,根本没有可以立得住的高塔。这也是他们末节经常陷入两难的原因——上小外援就没有护框和篮板。随着2.19米的李慕豪和2.10米的范子铭加盟,首钢的内线直接从刺刀匕首换成了坦克大炮,这样的升级令人瞠目结舌。

毫无疑问,北京首钢今年休赛期的运作已经能够得到顶级评价,他们能否成为最大赢家就看外援如何配置了。考虑到李慕豪跟球队的合同还剩5年,范子铭也是带着A1合同加盟(结束后首钢可以优先签约),首钢一口气解决了未来3-5年的内线问题,他们确实像秦晓雯三年前说的那样,成为了一支争冠级别的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