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新援拜仁青训出品 高中锋模拟伊布组“前南帮”

高雯09-11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青岛黄海宣布克罗地亚前锋德扬·拉多尼奇加盟,这位身高达到1米9米的高中锋职业生涯至今效率并不高,出自拜仁青训的他在德国转会市场上的预估身价也只不过60万欧元。

德扬-拉多尼奇已经30岁,他拥有克罗地亚和德国双重国籍,出生在德国,曾经在德甲豪门拜仁青训营待过一年,之后辗转德国多家低级别联赛球队,2015年加盟克罗地亚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不过只代表球队出场2次,之后被租借过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等球队,也都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

上赛季,德扬-拉多尼奇效力于俄超苏维埃之翼出场27场打进4球,而他曾经在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累计出场121次,打进39球并有13次助攻。从进球效率来看,德扬-拉多尼奇并不出众,俄超场均约7场进1球,克甲也只不过是4场1球的数据,他也从没有入选过国家队。

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德扬-拉多尼奇的预估身价仅60万欧元,职业生涯巅峰期也仅85万欧元,毕竟他的履历并没有太多光鲜之处,能力也不算太突出。有趣的是,德扬-拉多尼奇这次是和苏维埃之翼解约后加盟黄海,黄海并不用支付转会费,而在他职业生涯中,也一直都是以自由球员身份和新东家签约,从来没有产生过转会费,只是有一次在租借时,让东家获得了20万欧元的租借费收入。

黄海签下德扬-拉多尼奇,目的当然是提高锋线攻击力,目前升班马10场比赛只打进10球,在中超16强中只比开赛至今0胜的泰达好一些。德扬-拉多尼奇可能射术谈不上出众,但他的身高优势很明显,能够在前场起到支点作用。

而目前黄海的进攻主要依赖亚历山德里尼,在效力于美国足球大联盟洛杉矶银河时,曾经和瑞典高大射手伊布有过完美搭档,他和高中锋配合起来可能效果更佳。不出意外,德扬-拉多尼奇将顶替老将克莱奥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黄海另一名新外援波波维奇也是来自苏维埃之翼,他和德扬-拉多尼奇无需进行磨合,即插即用的优点也很符合现在黄海的要求,毕竟中超时间紧、任务重,主教练吴金贵没有太多机会练兵和磨合阵容。

此外,德扬-拉多尼奇是克罗地亚人,波波维奇是斯洛文尼亚人,武科维奇是塞尔维亚人,黄海组建了一支前南风格浓郁的外援帮。在中国职业联赛舞台上,前南外援基本都是实而不华的外援,或许德扬-拉多尼奇的到来能够帮助黄海完成保级的目标。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