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伏广治离开东京奥组委 将出任日本体育厅长官

肥柴09-11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9月11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宣布,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链球金牌得主室伏广治将出任体育厅长官。他将接替任期届满于9月底卸任的首任长官铃木大地,成为迎接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推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日本体育行政全新一把手。政府已在内阁会议上通过这项任命。

室伏广治连续征战了4届奥运会的链球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也摘得铜牌。他曾担任日本奥委会(JOC)和日本田联理事,在东京奥组委会中作为体育总监参与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的协调工作,负责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程设计。随着室伏广治获得新职务,他也就此不在担任东京奥组委体育总监。

室伏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在国内外人脉宽广,被寄期望于以东京奥运会为契机推进体育振兴和竞技环境完善等政策。根据规定,从民间录用的铃木大地最长任期为5年,即将届满。铃木大地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游泳冠军,2015年10月体育厅成立后担任首任长官。铃木大地制定了提升竞技力的政府援助方针“铃木计划”。2017年,铃木的任期延长3年,原计划任职至2020年东京奥运。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