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世界波宣告状态回升 傲骨:最佳状态留第二阶段

张腾09-11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相比于过去几场比赛,本场比赛国安最大的变化就是奥古斯托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并且和比埃拉一起,重现了久违的中场双核连线。此前匆匆从巴西赶回中国,并且没有系统训练的奥古斯托,在赛季开始前一直缺乏体能储备,甚至一度出现了肌肉拉伤,但是随着本场比赛打入一脚超级远射世界波,也说明了这位巴西中场核心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

在赛后的采访中,奥古斯托非常高兴:“很高兴取得了自己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更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胜利,我们队伍的阵容和感觉磨合得越来越好,然后要争取打好第二阶段的比赛。”同时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热内西奥也毫不吝惜对于奥古斯托的赞扬:“毫无疑问他对我们非常重要,众所周知由于疫情原因奥古斯托归队比较晚,前一段时间也出现了伤病,这些因素影响了他的状态。今天我非常高兴他重新回来,他是非常重要的球员,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他站了出来,我也相信以后他会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

据记者了解,尽管在疫情期间,奥古斯托一直都在坚持训练,但是由于巴西疫情严重,加上各种不确定因素,奥古斯托的居家训练质量,确实和全队的系统性训练有所差距。也正是因此,目前奥古斯托的身体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无论是体能状况、动作速率还是拼抢能力,都和以往有所差距,可以说只恢复到了自己巅峰状态的50%,但是可以看到,巴西人正在努力逐渐找回状态。本场比赛也是奥古斯托第一次打满全场90分钟,尽管他的发挥距离球迷们的期待还有差距,但一脚世界波已经足够体现功底。

对于国安而言,过去四个赛季的技战术思路,实际上都是以奥古斯托为核心在组建球队,所以如果一个满分状态的奥古斯托能够回归,并且和比埃拉、张稀哲重新组织起控制力超强的中场,热内西奥麾下的国安或许可以再提升一个档次。因此在目前状况下,热内西奥团队能做的,只有尽力帮助奥古斯托调整状态,保持耐心、通过时间的储备和比赛的磨练,等待奥古斯托找到更好地状态。就连奥古斯托本人也表示,自己的目标锁定在了“第二阶段”。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奥古斯托今年也已经是32岁,在职业球员中逐步成长为“老将”,面临着身体状态下滑、竞技水平下降等因素的考验。因此在恢复状态的同时,尽最大限度避免伤病,以一个健康的状态参加到中超最后决胜阶段的比赛,对于奥古斯托和国安同样非常重要。在近期国安整体舆论环境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奥古斯托可以说得到了北京球迷、媒体最大限度的宽容与支持,之所以有这样的情况,也正是因为大家都非常清楚,只有奥古斯托回到自己最好的状态,国安才能发挥最大的实力,并且有机会在联赛第二阶段,向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