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主席:将为举办东奥探讨对策 看好中国新冠疫苗

蜗壳09-10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10日,共同社消息,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9日在在线执委会会议后召开记者会,表示为了让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在安全的环境下举办,“将在今后数周内,就新冠对策的不同方案展开重要且集中的磋商”,计划全面启动具体对策的讨论。巴赫未把疫苗开发视作举办奥运的必要条件。

该发言是再次强调了即便在疫情未完全平息的“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情况下,也力争举办奥运。今后,日本政府4日召开首次会议的新冠对策协调会议、IOC和东京奥组委本月下旬将举行的协调委员会上的讨论将受到关注。

对于观众人数限制和门票销售,巴赫指出:“情况每天都在变化。设置判断期限为时尚早。”他提出方向性称,将参考美国网球公开赛和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的举行情况,致力于讨论社交距离、出入境限制等课题。

巴赫认为疫苗和检测方法的开发会成为东风,“将继续关注”。他提及中国力争年内投入实用的疫苗,表示“期待不仅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能给东京奥运带来好影响”。另一方面,他也强调“疫苗不会成为特效药”。

对于监督奥运筹备情况的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称无论有没有新冠病毒,都将举办奥运的发言,巴赫也表示理解称“完全没有问题。他明确说过应该重视安全第一的原则。”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