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枪匹马戏耍鲁能3人进球!莫雷诺再成申花救世主

高雯09-09 2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海申花惊险战平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以两分优势守住了第四的排名。本场比赛,队长莫雷诺最后阶段成为申花救世主,他接连戏耍鲁能三名球员后扳平比分。
自从韩国高中锋金信煜受伤后,申花的攻击力就成了问题,而意大利射手沙拉维也前往国家队报到,导致申花只有姆比亚和莫雷诺两名外援,让主教练崔康熙在排兵布阵和调兵遣将时有些捉襟见肘。

此前申花已经连续4轮不胜,而且最近3轮只打进1球,进攻端存在的问题让球队上下十分头疼。和鲁能之战,申花中前场依然表现一般,高中锋杨旭在对方禁区里孤立无援,其他球员很难给他提供帮助。
此外,申花的传接球失误太多,丢球太多让球员在场上不断的进行往返跑,造成了体能方面的无谓消耗。尽管申花球员的比赛态度和拼劲值得称赞,但真正创造的威胁却并不多。
在鲁能长期领先的情况下,申花似乎将会迎来一场败仗。然而在第80分钟,莫雷诺挺身而出,他在禁区右侧得球后,先是在禁区内摆脱了两名防守球员,然后又假射真带晃倒了费莱尼,随后左脚打出一个精彩的弧线球直奔后角,皮球贴着立柱进入球网,让整场表现出色的鲁能门将韩镕泽也无能为力。
而进球之前,莫雷诺已经有过连续两次内切后射门,其中包括一次禁区前的爆射被横梁挡出。事不过三,莫雷诺的努力终于获得了进球,而拼尽全力的他在进球后长时间趴在草皮上。对于34岁的莫雷诺来说,他的体能其实也就能踢70分钟,但他却在最后时刻依然能够积攒力量爆发挽救申花,堪称职业球员的典范。
临近比赛结束时,莫雷诺由于太累主动要求被换下,最终这名铁血队长被担架抬下。根据统计,莫雷诺全场跑动9300米,高于申花球员平均跑动距离(8600米)。本场比赛,申花一共11次射门6次射正,莫雷诺一个人就贡献了6次射门和5次射正,几乎所有威胁都和这名功勋外援有关。
这么多年来,莫雷诺屡次在关键时刻单枪匹马解决问题,一个人扛着一支球队前进,这是申花之幸,也是申花的不幸。不过赛后接受采访时,莫雷诺并没有多谈自己,他表示:“这个进球献给全队,上半场我们踢得非常好,下半场也充满了取胜欲望,踢得更加团结。我们现在确实经历着一些外援方面的困难,金信煜受伤,沙拉维去了国家队,他们对球队非常重要,这个时候中国球员的作用更加凸显,需要靠他们的能力和努力把球队撑起来。”
本场比赛,有球迷入场观战,莫雷诺称赞了中国的防疫工作:“球迷是足球比赛不可少的一部分,今天能在球场再次看到球迷很开心,有了他们的支持与陪伴,我们才能踢出更精彩的比赛。中国政府做得非常棒,中国是为数不多能把疫情控制得非常好的国家。我们能有这样的条件来比赛,中国人民有这样的条件来生活,政府做了很大的努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