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没再挨巴掌 暴力鸟骑上"小摩托"撕破深足防线

黄何09-09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保利尼奥直传,塔利斯卡胯下漏球,费南多爆杆抽射……一气呵成。现在恒大最不可或缺的球员是谁?排在第一自然是绝境之王保利尼奥,但从球队整体战术执行情况来说,恒大现在最不可缺的是小摩托费南多。

与深足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恒大前场打出精妙配合。保利尼奥在中路开始组织,他送出直传,而在禁区前的塔利斯卡,则如同“脑后长眼”一般,胯下一漏,而费南多则是心领神会,直接前插。这个电光火石的进攻组合,也就是短短的2秒钟,却轻而易举的打穿了深圳队的防线。

小摩托已经找到了中超破门的脚感,让他爆发了,那就是对方的梦魇。进入禁区的费南多,面对门将直接一脚爆杆抽射,皮球直接抽进死角,国威对此无可奈何。只能说,恒大这个破门太精彩了,速度快,配合精准,费南多、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三人组,彼此之间非常默契,能够做到心领神会,甚至不通过眼神就是配合。

对于大多数恒大球迷来说,保利尼奥成为救世主的画面不会感到陌生;早在斯科拉里时期,恒大就有“顺境看阿兰,逆境看高拉特,绝境看保利尼奥”的传统;当年就有人调侃,要没有保利尼奥,斯科拉里早不知道下课多少回了。而在斯科拉里2017赛季结束离开恒大时,他也不止一次跟身边人感叹过,如果保利尼奥没走,他有信心带队拿下亚冠。

在巴萨进行了一番“升级”后,回归恒大的保利尼奥,他在场上的站位要比以往更靠前了,他的进攻特长也得到了更好的释放时,从2018年夏天开始,这两个赛季,保利尼奥一直是恒大最高效的杀手;现如今一旦需要强攻,往往卡纳瓦罗都会把保利尼奥推上中锋位置时,接球后拉球转身直接打,保利尼奥正是用了一个标准的中锋动作拉开了恒大反攻的序幕。而费南多的那个球,在徐新摆渡时,实际上保利尼奥也同样给费南多打了个掩护,这才有了费南多轻松冲顶破门。

如果说过去大家已经习惯了保利尼奥一次次的救主,那么小摩托则逐渐让球迷开始依赖。小摩托展现出的比赛模式是有空间就自己干,一旦队友有更好的机会,就把球给传出去。他在恒大展现出的并不仅仅是突击手的作用,还连带着承担了一部分进攻组织者+终结者的职责。

现在恒大最不可或缺的球员是谁?排在第一自然是绝境之王保利尼奥,他最后时刻进球的方式并非气贯山河,但他总能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成为最关键的那个人。保利尼奥的表现,只能有“神奇”来描述。目前,保利尼奥已经打进7球,反超韦世豪成为恒大队内第一射手,同时也跻身中超射手榜第二位,跟龙东并列,仅次于巴坎布的8球。要知道,保利尼奥是后腰,不是前锋,却能够打进7球,再加上防守能力超强,无愧于中超第一后腰的称号。

从球队整体战术执行情况来说,恒大现在最不可缺的是小摩托费南多。他的突破和过人才能让恒大在阵地战中提速且撕扯对方的防线,没有小摩托的恒大在阵地战进攻的套路属实是一些花架子。最近比赛也突显了小摩托的重要性,这匹快马在前场的搅局能力是恒大亟需且不可忽视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