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伊正式亮相接过19号球衣 盛赞上港进攻打法漂亮

王晓瑞09-09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9月9日9时,穆伊从位于浦东大道的指定隔离点温德姆酒店走出,他下意识地看了看今天上海的天气。突然门口有人认出这位澳大利亚国脚,穆伊礼貌地完成签名、合影,希望能给这里的人留下好印象。随后,他被一辆别克GL8商务车接到世纪公园球场。当天下午3点半,穆伊将要参加俱乐部为他安排的见面会,他终于要在新东家球迷面前正式亮相。

由于上港队的中超比赛都被安排在苏州进行,世纪公园球场这些天显得格外冷清。但9日这一天与众不同,因为穆伊将要公开亮相。这是一次针对穆伊个人的盛大礼遇,在世纪公园的很多角落,都会设置“上港新援欢迎仪式”的指示牌,这也让见多识广的穆伊稍有一些受宠若惊。

穆伊一走上前台,现场上百名球迷一起有节奏地喊起,“Aaron Mooy!Aaron Mooy!”因为队友和教练都在苏州赛区,穆伊的这次见面会,更主要是为球迷服务。俱乐部董事长张敏、办公室主任陈恩华也来了,张敏还亲自为穆伊颁发了新战袍:19号,相比穆伊在布莱顿的号码(18号),只有一个数字之差,但也有人将此解读为,“19号就是1+9=10,穆伊就是上港队的新核!”

穆伊的开场白很有亲和力,他说,“中超现在和澳超一样蓬勃发展,而我迫不及待为上海上港俱乐部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表示,“这些天我一直都在观看上港队的比赛,球队踢得非常漂亮、团队控球能力很强,我希望尽快加入他们,进一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至于在场上的职责,穆伊也很清楚他需要体现的作用,“我是一名中场球员,我的任务就是负责传球和拦截对方传球,希望在新的团队发挥自己的力量,并且尽快踢上比赛。”

很多人十分关心:穆伊究竟何时可以代表上港首秀?特别是目前奥斯卡有伤在身、艾哈迈多夫转会在即,上港队的中场组织出现严重问题。但现在,穆伊一天球队的训练课都没参加,何况在抵达苏州以后,他还要接受核酸检测并且隔离一两天,这样算起来的话,穆伊能在本周末参加球队首训,就已经算是一份惊喜。而可以肯定的是,在艾哈迈多夫离队之后,穆伊就会成为上港队报名亚冠的亚外人选。显然他还要面对祖国球队悉尼FC的两场小组赛,这对于穆伊来讲,可能会是一次比较特殊的体验。

有趣的是,就在上海上港俱乐部官方宣布穆伊加盟时,佩雷拉正在携带魏震,出席对阵青岛黄海的饿赛前发布会。但他还是那么“嘴硬”,坚持不予评价新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