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拜仁放弃哈弗茨和重金签卢卡斯吃瘪有关吗?

耿鹏飞09-09 14: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耿鹏飞

德国新一代金童哈弗茨最终以8000万欧元的高价转会加盟切尔西,后续还有2000万欧的附加条款,其中1000万欧元是和欧冠资格关联的相对容易实现的部分,在疫情之下,哈弗茨依然成为了德国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

尽管拜仁一直关注着这位本土青年才俊,尽管主帅弗利克是哈弗茨的超级粉丝,但这笔交易最终没能达成。

拜仁高层的理由是:今夏不具备签下哈弗茨的财政条件。

主帅弗利克的理由是:前腰的位置上有穆勒,暂时不需要哈弗茨。

无论是经营还是战术角度,拜仁今夏都首选把转会费和高工资投入到他们垂涎已久的萨内身上,对于拜仁而言,一流的边锋比前场高潜万金油更加刚需。

而且,拜仁在高潜万金油类型的球员引进上,上赛季已经有过一个不太成功的案例,就是法国国脚后卫卢卡斯。

卢卡斯可以胜任左边后卫和左中卫两个位置,在马竞和国家队中在这两个位置都有顶级表现;只有24岁,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和哈弗次的高额首付相当,薪水大致在1300万欧,队内薪水第5位,比眼下和拜仁续约陷入僵局的阿拉巴还要高;但因为伤病和竞争对手戴维斯和阿拉巴过于出色,只能担任替补,在本季欧冠冲刺阶段基本没有出场机会。

如果哈弗茨转会到拜仁,情况基本是类似的:只有21岁的哈弗茨可以胜任前场从中路到右路乃至中锋等多个位置;切尔西给哈弗茨开出的薪水是2000万欧元,已经和拜仁顶薪莱万相当;同位置上,无论是中锋、前腰还是边锋,哈弗茨很难竞争得过莱万、穆勒、格纳布里和萨内,在疫情年份,拜仁很难再花8000万欧和2000万欧的薪水“仅仅”来增加阵容厚度了,何况随之而来的也必然是破坏薪金结构,造成后续德国国脚基米希、格雷茨卡等球员续约薪水暴涨。

当然了,除了极个别因伤病和自我放逐沉沦的案例,足球世界里没有花钱的不是:哈弗茨在切尔西有比拜仁更好的成长机遇甚至个人待遇;即便是留在拜仁的卢卡斯也不是没有实力和机遇,眼下拜仁不见得能够续约阿拉巴,给卢卡斯一个主力左中卫的位置和完整的备战赛季以及健康的身体条件,法国人可能引领拜仁防线升级换代也未可知呢?当然健康这种事,谁又说得准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