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要从根上解决巴萨痼疾,酷鸟宣布留队

梁宏业09-09 13: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到底是因为一队球员年龄结构不合理,还是因为更衣室内的霸权派系关系,亦或是因为球队训练差,最后可能是这些因素产生的连锁效应才导致欧冠年年惨败出局,这其中有很多争论,但从本赛季夏季训练开始,似乎科曼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系列问题。

周二,意大利媒体曝出比达尔已经同意放弃自己在巴萨的最后一年年薪,准备尽快接受自己的前主帅孔蒂的召唤,免费加盟国际米兰。人们很奇怪的是,为什么苏亚雷斯要去尤文的事没有下文了,反而出现尤文求购莫拉塔的消息。有人开玩笑说,这是因为巴萨现在一天两练,苏亚雷斯没有时间去意大利领事馆参加意大利融入考试,无法取得国籍。

科曼搞的一天两练受到球迷和媒体的拍手叫好。有评论员对比了巴萨和今年的欧冠冠军拜仁的年龄结构,发现拜仁的年龄结构其实并没有好过巴萨多少,那为什么巴萨跑不动,一直被对手的前场紧逼压制,而拜仁的老将穆勒和莱万跑起来都生龙活虎,唯一的原因就是拜仁的训练要比巴萨好得多。

巴萨的训练问题一直颇受质疑,但因为更衣室内有禁言制度,所有更衣室内发生的事不得向外透露,再加上巴萨自瓜迪奥拉起就一直恪守封闭训练,所以媒体也无法证实一队的训练质量到底如何。上赛季德容转会后,曾经打开了一道缝,因为德容的经纪人2次向俱乐部反应荷兰中场对巴萨的训练强度不满意,但当媒体采访德容的经纪人时,这位经纪人也只能说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没有任何问题。另一次对更衣室训练质量的讨论是在前体育总监阿比达尔解雇巴尔韦德时透露,一队自己的队员都说巴尔韦德的训练松懈,所以巴萨是跟随一队的意愿解雇的巴尔韦德。这下,巴萨训练质量差的事终于实锤了。但阿比达尔的话很快遭到了队长梅西的公开棒喝,梅西要求阿比达尔这位从巴萨更衣室走出的人不要抹黑巴萨更衣室,更衣室从来支持巴尔韦德,不是更衣室把巴尔韦德解雇的,如果要说有人说训练差,那就把具体是谁说出来。

而科曼上任后先是和每位留队的球员进行了谈话,已经告诉大家更衣室特权时代已经结束,大家要团结在一起努力,科曼第一个新政就是每次训练前,球员们必须要提前1个小时到场,而在巴尔韦德和塞蒂恩时期,球员们只是提前10-15分钟到场。

最有意思的是,《马卡》报披露,此前巴萨不但是一天一训,而且球员们即便到了体育城也经常迟到不去训练,该报还透露,很多球员宁可去打篮球都不按时去训练场训练。这种事在科曼时代要彻底杜绝,科曼除了要一天两练外,每次的训练时间也从1小时延长到1.5个小时,这几乎是所有职业队都奉行的正常的训练时间。而且科曼不允许球员们在训练中出工不出力,加强对训练紧凑节奏的控制。

从目前的形势看,巴萨的球员们对于科曼的训练还没有表露出任何反感,布斯克茨和库蒂尼奥都没有休满自己该有的假期,都提前归队训练。队长梅西在确定留队后,按照西甲联盟疫情时期的规定,还没有正式和全队合练,还在单独训练。即便是已经确定要走的比达尔和苏亚雷斯也没有缺席任何训练。

库蒂尼奥的经纪人霍纳布钦周二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巴西人本赛季确定留在了巴萨,“科曼在欧冠决赛第二天就给库蒂尼奥打了电话,告诉他新赛季的计划中有他一份。按照规定,库蒂尼奥本来应该9月7日才归队,但他在9月初就回来为了保持状态。所有发生的一切都指向,巴萨与上赛季相比,哲学上出现了巨大的转变,最近几年引进的球员库蒂尼奥、登贝莱和格列兹曼都将成为新赛季计划中的一部分。”霍纳布钦最后这句话指的是什么,颇有让人玩味之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