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队90分钟4脚射正 三狮三中卫加双后腰造超级闷战

刘川09-09 09:14 体坛+原创

丹麦 0比0 英格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欧国联首战冰岛踢出一场闷战之后,英格兰的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场面更加难看。他们周二晚在客场和丹麦队互交白卷,两队加在一起90分钟仅有4脚射门中靶,堪称欧国联本轮最无趣的较量。

在欧国联的赛后集锦中,英格兰做客丹麦的比赛集锦时长不过两分钟。双方各有一次射门机会,丹麦那边埃里克森的小角度射门被皮克福德扑出,而英格兰队长凯恩则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盘过小舒梅切尔,最后面对空门的射门被对手在门线上解围。此外比赛再无亮点可言。

索斯盖特此役在中后场搭配了三中卫加双后腰的配置,虽说锁死了丹麦的进攻,一定程度上也让这场比赛的观赏性被降到了最低。英格兰媒体赛后质疑索斯盖特的保守战术是否对丹麦有些太过于敬畏,BBC的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认为这套阵容“也许在面对真正的精英级对手时才该使用”。

在进攻端,英格兰照例由凯恩领衔,在两翼策应他的分别是斯特林和桑乔。后者这场比赛踢了60分钟就被索帅用芒特替下,英格兰媒体结合他这场的场上表现,给他起了个“匿名者”的诨名。名宿瓦德尔认为索帅现在与其在桑乔身上浪费时间,不如将机会交给其他新晋国脚:“桑乔在多特踢得很好,这毋庸置疑,但在我看来他在英格兰国家队还明显不兼容。你会把目光放到格里利什这样的球员身上,让我们换个角度来看,你觉得格里利什最近这两场比赛首发,会拖累球队成为场上最为薄弱的一环吗?我觉得大概率不会,那这样的话还不如给他机会,如果他状态下降,再把桑乔换上场不迟。”

格里利什此役在第76分钟替补登场,而他也不是本场唯一一个迎来国家队首秀的三狮新人。索斯盖特本场比赛一口气给了多名新人登场的机会,其中利兹联的卡尔温·菲利普斯和狼队的科迪甚至挤进了首发阵容,而除了格里利什之外,阿森纳的梅特兰-奈尔斯在终场前3分钟换下亚历山大-阿诺德,成为第4名在本场比赛迎来国家队首秀的三狮国脚。

英格兰媒体和球迷已经记不起上次有如此多的新晋国脚,在同一场比赛扎堆上演处子秀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这4名年轻球员的出场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外界对索斯盖特的批评,这场比赛在阵型和阵容上流露出如此浓重的“实验气息”,也让人猜想这是索斯盖特在为接下来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试阵。的确,比利时是比丹麦更适合用这种阵型和战术对付的“精英级”球队。不过还是有球迷对此不以为然:“球队在两场无精打采的比赛中只打进了一个点球,如果不是冰岛上一场比赛踢丢压哨的点球,英格兰在欧国联的前两轮比赛中已经连丢4分,你现在和我说这都是为了更好地备战对比利时的比赛?”

比利时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5比1横扫冰岛,两战全胜以6分占据榜首,英格兰现在在积分榜上以两分的劣势屈居第二,两队之间的较量将在10月初的国际比赛日进行。有媒体调侃道,索斯盖特可能希望届时马圭尔已经洗冤脱罪,福登和格林伍德摇身一变又成了他熟悉的乖孩子,也再不会有球员在训练中像特里皮尔和英斯那样蠢到挂相的双双撞翻。不过即便如此,这支连续两场比赛都踢得毫无头绪的三狮军团能斗得过两场比赛卷走6个净胜球的比利时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