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将猎艳被逐出三狮军 索斯盖特执教糟心事不断

陈硕麟09-08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福登和格林伍德带女伴回驻地酒店事发之后,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表现得很冷静。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他拒绝对已经被遣返回英国的两人追加更多评价,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我对这两位也不大了解,以后还需要用合适的方式跟两个孩子谈谈。”

三狮军团最近处在多事之秋,中卫马圭尔之前大闹希腊,官司还没落定,也因此没被选进英格兰这期国家队名单。结果在这个时间点,两名小将又站出来火上浇油,而且索斯盖特口中的两位“孩子”,至少也是18岁的成年人,且各自和女朋友感情稳定:格林伍德和女友哈丽雅特·罗布森已经交往了一年多,年纪稍长的菲尔·福登则在去年1月的时候就和女友有了爱情结晶。

从违反防疫规定和生活作风两方面来看,两人都犯了严重错误,所以也就不难理解曼市双雄会在事情发生之后都表露出明显不满,他们各自都还得在两人被发配回国之后为这次风波兜底,目前英超时不时就有俱乐部一线队成员确诊的消息传出,谁也不愿意再给自己多添麻烦。索斯盖特的表现倒是无可指摘,英国媒体甚至非常钦佩他在队内连续发生各类糟心事之后还能保持如此的克制。

但索斯盖特执掌三狮军团四年,处理足球场外的因素也已经很有经验。2016年9月他正式接手英格兰国家队,两个月之后,球队功勋鲁尼就被《太阳报》抓到把柄,他在一个私人婚礼上喝得酩酊大醉,再和两个陌生女子合影,照片随后传遍网络。虽然当时鲁尼已经因为膝盖伤势离开了国家队,但当时正值国家队比赛日,鲁尼这副形象还是给英格兰足球带来不少负面影响。

去年,英格兰队在国际比赛日也遭遇过一些麻烦,先是欧预赛期间,英格兰做客黑山和保加利亚,队内黑人球员遭到当地球迷种族歧视。去年年底,种族歧视事件中的当事人之一斯特林又在内部训练时和戈麦斯斗殴,结果被球队禁赛。然后便是英格兰国家队三员战将今年一系列的场外新闻。别忘了,还有新冠疫情不断干扰各项足球事务。这些风波索斯盖特最后都平稳地化解,基本没有影响自己的执教,这次福登和格林伍德犯事,英格兰人一样给出了得体的应对,对于他个人而言,这只是带队三狮军团的一个小插曲。

对于两名小将而言,在雷克雅未克愚蠢的猎艳行为,对其刚起步不久的职业生涯可能会带来更多负面影响。两人自小就在曼市双雄的青训营得到悉心照料,曼城曾经为了好好打造福登这个本土苗子,还特地将他送到曼彻斯特的一家私立学校接受高质量教育。

两人长期在俱乐部呵护下成长,职业生涯起步也走得颇为顺利,伴随年少成名而来的财富和名声,的确容易让人晕头转向。多少潜力新秀都被声色犬马提前透支了灵气和职业生涯,福登和格林伍德的国家队首秀可圈可点,但英格兰中前场不缺人才,他俩本就要面对激烈竞争,而现在场外犯错,国家队的大门直接关闭,谁也不知道下次机会要等到何时,甚至还有没有下一次机会。职业生涯刚有突破就遭打击,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心态的调整也是个问题。

比格林伍德年长些的福登,在危机公关上做得更成熟,在社交媒体上发了文章向公众致歉。18岁的格林伍德迄今连属于自己的职业经纪人都没有,比起前者自然更手足无措。为了躲避网络上来自英国球迷铺天盖地的质疑和骂声,他只得注销自己的推特求个清净。

让整个英国足坛——包括球迷——出离愤怒的一个原因,还有现在特殊的时局,20年前兰帕德、费迪南德和戴尔在塞浦路斯度假的时候,就于当地酒店大搞色情派对,还录制了长达30分钟的视频。论玩法,两位后辈和这三人自是小巫见大巫,但毕竟当时没有全球流行的大疫情,而且兰帕德等人本身还落选了那届欧洲杯的名单,他们在别的地方胡作非为,对英格兰国家队不会产生太直接的影响。

福登和格林伍德面对的情况不同,现在欧洲多国疫情正在二次爆发,或者有了再度抬头的迹象,为了让欧足联国家联赛和各国联赛能按照原定的计划恢复,各方各面都做了不少努力。这个时候违反防疫规定,已经算是对欧洲国家互信的一种践踏,而且也给英国足球在海外的形象带来了极其负面的影响,其他国家,未来完全有可能以担心有客队球员违反防疫规定为借口,拒绝配合比赛流程,那样影响的就不单是英格兰足球自身。两位小将应该意识到,成年人的世界不只有自由和放纵,还意味着责任与克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