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善洪也下课了 前中超中甲教练在韩国全军覆没

毕陌09-08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韩国方面今日透露,K2联赛劲旅大田韩亚市民的主教练黄善洪已经下课。黄善洪去年曾短暂执教中甲延边,由于球队解散,黄善洪一场正式比赛都没有参加就离开中国。

本赛季开始前,黄善洪在韩国再就业,执教K2大田韩亚市民。这支球队去年由韩亚银行投资,球队一跃成为韩国二级联赛的土豪,队名也从“大田市民”改名为“大田韩亚市民”。球队多名K1联赛主力级别的球员,包括前国脚朴珍燮,上赛季在K2全南龙半个赛季就打入10球的巴西前锋布鲁诺·巴约,再加上曾在浦项制铁带队拿过K1联赛冠军的名宿黄善洪,作为2级联赛球队,基本对标2010年的中甲冠军广州恒大和2015年的中甲冠军天津权健。

在延边一场比赛没打就没工作的黄善洪

在赛季前被认为是超K2级别实力的大田韩亚市民踢得出乎意料地艰难,目前赛程过半,18场比赛才拿了30分,排名第三,落后排名第一的济州联6分,直升下赛季的K1联赛困难极大。按照K联赛的赛制,K2联赛的2-4名需要踢附加赛,其中的胜者和K1联赛的倒数第二踢升降机附加赛。

大田韩亚市民其实本赛季开局不错,前6场比赛4胜2平,进入了夏季基本就是赢一场平一场赢一场输一场的节奏,完全看不出纸面上的K2联赛超班实力。8月初击败了忠南牙山之后,一个月没有赢球,直到周日才主场1:0小胜富川。由于战绩平平,球队氛围不佳,教练组和俱乐部在阵容和战术上有不少分歧。在主场面对最近战绩一塌糊涂的富川,大田韩亚市民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一直打到伤停补时阶段才攻入制胜球,这场比赛的表现也成为了黄善洪被解职的导火索。

黄善洪本赛季开翻了大田韩亚市民这个K2航母

黄善洪在大田韩亚市民的最后一战,多一人才1:0勉强赢下富川

黄善洪是本赛季第三位被解职的前中超外教。7月中旬,前天津泰达主教练李林生被水原三星队解雇。作为去年韩国足协杯的冠军,本赛季的亚冠参赛队,水原三星的排名一直在下半区。不过解雇了李林生似乎也没什么作用,球队继续下滑,目前排名仅高于仁川联,这支10年前的亚洲顶尖球队目前受到了降级的威胁。

李林生下课后的半个月,曾在江苏苏宁队执教过的崔龙洙也因为在首尔FC战绩太差而下课。这支去年的K联赛第三名本赛季战绩一塌糊涂,6月份客场被大邱FC6:0吊打,7月底又在韩国足协杯主场1:5惨败了浦项制铁,崔龙洙下课之前,球队战绩已经掉到了倒数第二。不过在金龙甲接手之后,球队经历了短暂反弹,又连续不胜,目前这支首都球队排名第9。

崔龙洙在首尔2进宫失败

而对于刚解雇的黄善洪的大田韩亚市民,管理层表示将尽快聘请新教练,以完成本赛季升上K1联赛的既定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