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不考虑首发或替补 留洋经历有助转换心态

黄何09-08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7日晚,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足球100分》栏目,连线北京国安前锋张玉宁,谈了国安与卓尔2比2战平的比赛的看法, 以及对之后的展望。

北京国安上一轮迎来武汉卓尔的挑战,这场比赛中国安中锋张玉宁表现非常出色。张玉宁先是在上半场比赛中贡献了一次非常精准的传中,让球迷眼前一亮。之前球迷对张玉宁的印象,他就是一个传统站桩型中锋,只负责抢点和争抢头球。然而张玉宁利用自己精湛的传中技术,给国安带来了一次精彩助攻,帮助队友巴坎布得分。

谈到助攻巴坎布的进球,张玉宁表示:“当时是一个前场抢断,然后我拿球转身,之后就下意识的看了前面巴坎布有没有跑位的动向,正好对手防守有个空当,就顺势的左脚往那边传了。”张玉宁表示自己除了射门也经常练习传中,“当时脚比较顺,我以前也是踢过左边前卫的,左脚也比较有自信。”谈到张玉宁自己的进球,“比埃拉看到我的空当,传过来我停下来调整了一步,闪开角度就可以射门了。”

在本场比赛当中,虽然国安憾平卓尔,但张玉宁当之无愧成为全场最佳球员。张玉宁共完成了4脚射门其中2次射正。并且在送出20脚传球以及3次争顶、1次拦截和封堵。在中超的不断成长令张玉宁在比赛中传控、进攻以及防守三个方面都呈现了明显的增长趋势。比赛中张玉宁完成一传一射,张玉宁直言如果球队赢球的话,会给自己打高分,“可惜球队没有拿下比赛,所以评分的话意义也不大。”

对于自己作为首发出场,张玉宁表示:“其实不用去考虑太多这方面的事情,把每天的训练完成好,比赛的时候珍惜每一分钟,自己在国外踢球大部分时间也是替补出场,所以还是比较能转换这种心态。”

展望下轮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张玉宁表示:“希望我们尽快忘掉这场不愉快,继续坚持自己的打法,但是要把意志力从第1分钟延续到第90分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