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就这?鲁能补报格德斯 仅剩名额或许才是大鱼

安晓君09-08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8日,据德转管理员Asaikana透露,山东鲁能外援格德斯重新回到一队,可以为鲁能征战联赛,另一位外援莱昂纳多因为伤病被调整出一线队。格德斯莫非就是李霄鹏所说的大鱼?

之前有媒体透露称,早在本赛季联赛开打前,李霄鹏就曾透露9月份将对球队外援进行调整。8月底,在对阵大连人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对于球队的调整也直言:“现在大家也看到了,整个国际足坛都在动荡,我们争取在浑水中捞条大鱼过来。”然后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大鱼的问题,李霄鹏再次表示:“我们确实现在在积极地联系,我想今天晚上可能会有一些改变。”

然后在今天,鲁能调整了一线队外援报名,格德斯重新回归山东鲁能泰山一线队,身穿23号球衣。20号莱昂纳多因伤病原因撤销报名。本轮起格德斯就可拥有中超联赛登场资格。

格德斯从2018年加盟山东鲁能,在加盟鲁能前他在巴甲射手榜上领跑,但在来到中超后,虽然曾豪言壮志,声称要拿到中超金靴,但他无法撼动吉尔、塔尔德利以及佩莱的位置,单赛季中超出场10次打入2球。而在上赛季,格德斯开局阶段连续进球,但接下来状态陷入低迷,赛季出场21次打入了12球。格德斯非常有天赋,但他过于情绪化,而且训练以及比赛态度也一般,上赛季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李霄鹏就在莫伊塞斯受伤的情况放弃使用格德斯。

上赛季结束后,有消息称,多家葡超以及巴甲球队希望引进格德斯,而格德斯本人也希望离开鲁能。同时,因为疫情的缘故,格德斯归队时间比较晚,他和鲁能产生了矛盾,最终格德斯无缘第一阶段的报名。第一阶段期间,就出现了欠薪传闻,与此同时申花也希望租借格德斯。但最终,鲁能和格德斯方面消除了误会,最终再次走到一起。

可以说,格德斯的整体实力在外援当中还是非常出色,而且他现在还不到24岁。速度飞快的格德斯可以出任前场多个位置,尤其是喜欢出任边锋,他可以在边路奔袭,充当鲁能的进攻爆点。一旦他提升自己的职业态度,那对鲁能来说是绝对的好消息,要知道上赛季,他曾在连续首发的情况下7场比赛打入7球。

如果格德斯能提升自己的训练以及职业精神,他完全可以和当年的塔尔德利一样,成为鲁能的进攻端大腿。当年塔尔德利在马加特时期因为比赛态度和训练态度被下放到预备队,然后在知道无法拿到在鲁能新合同并寻找下家的情况下,经常性的请假回到巴西度假。2018赛季,李霄鹏上任后给了巴西人机会,结果塔尔德利无所不能,24场比赛17球7助攻,完全变了一个人。

当然,格德斯是否就是李霄鹏所说的大腿,现在还没有定数。毕竟,中超目前最新的外援政策是“上4、报5、注6、累计7”,也就是说每家俱乐部外籍球员注册人数最多6人、报名名单中最多5人,每轮比赛名单最多5人,每场比赛同时上场最多4人,全年累计可以注册7人。而鲁能本赛季至今已经给费莱尼、莫伊塞斯、佩莱、莱昂纳多、卡达尔以及格德斯6名外援进行了注册,也就是说鲁能今年将只剩最后1个外援名额,是否剩余的1个名额就是李霄鹏所说的大鱼呢?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