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延续不丢盘战绩 无愧于美网头号热门?

爬爬09-08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梅德维德夫本届美网不丢一盘的纪录还在延续,在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面对签表中仅存的本土选手蒂亚弗,这位上届赛会亚军仅仅耗时98分钟,便以6比4、6比1和6比0横扫过关,也证明了自己头号夺冠热门的身份绝非浪得虚名,ATP官网也不吝赞美之词,给出了“毫无瑕疵”的评价。

在德约科维奇被直接判负之后,似乎其他人都间接受到了鼓舞,几位热门选手在第四轮中都赢得相当轻松,前几轮中的拉锯战都不见了踪影。而作为本轮最后一个登场亮相的种子选手,梅德维德夫更是当仁不让,除了第一盘5比2领先时的发球胜盘局稍微大意被破之外,其它时候他的发挥可谓滴水不漏,面对以发球见长的蒂亚弗,竟然总共破掉了八个发球局,让对手最后两个发球局一分未得!比赛的最后20分里,他拿下了其中17分。

“我很幸运早早取得了破发,之后稍微有些放松,不过接下来我打出了非常出色的网球,”对于自己这样“骇人”的发挥,梅德维德夫本人大概也有点惊到了,他说:“我每一场比赛都打得更好,我希望可以继续下去,我对自己不丢一盘的表现感到很满意,这样我就不需要在场上呆很长时间了,这对打大满贯来说总是一件好事。”

其实在全场比赛中,梅德维德夫的一发数据并不是特别亮眼,成功率仅有52%,甚至比对手的63%还要低,得分率也只有71%,他表现最出色的环节是在接二发得分率,全场高达73%,也就是说只要蒂亚弗发出二发基本上就相当危险了。而放眼全部四轮比赛,梅德维德夫的51个发球局仅仅被破发了三次,保发率高达94%,而在破发点转化率上则高达50%!换言之,他表现最为出色的地方并不在于单一技术环节,而是在于关键分的处理和对机会的把握上。

接下来的八强战中,梅德维德夫将会和卢布列夫上演俄罗斯德比,后者在第四轮中击败了上届赛会四强贝雷蒂尼。“他今年的整体表现非常出色,我们能够同时打入八强真的很酷,当然了,如果我们能打决赛那就更棒了。”梅德维德夫说道:“我们都明白在场上只有对手没有朋友,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正如梅德维德夫所言,卢布列夫本赛季确实进步神速,赛事停摆前就已经拿到了两个冠军,此番是他继2017年之后再度打入美网八强,也报了去年在同一轮次输给贝雷蒂尼的一箭之仇。而在两位俄罗斯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梅德维德夫保持全胜一盘不丢,两场胜利都来自于去年下半年的硬地赛场。不过时隔一年后两人又都有了不小进步,特别是卢布列夫更是如此,相信他会给梅德维德夫带来本届美网迄今最大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将是梅德维德夫本次比赛第一次遭遇种子选手,此前的爆棚状态是否也与对手实力过弱有关?在德约被判负出局之后,他是否能够真的扛起头号热门的重任?或许对于他而言,本届美网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