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德约作了大死,但其后表现几乎无懈可击

张奔斗09-08 1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看来,喷子还真是不分国界。被德约误击并导致其被取消美网比赛资格的女线审,个人社交媒体Instagram被球迷挖了出来,底下的留言看得令人心惊,不仅有大量无端的辱骂,甚至有“在地狱腐烂吧”这样的人身攻击,引发不少业内人士对其人身安全的担忧。

应该说,这场事件发生后德约的言行,还是非常值得赞赏的,也给他的部分粉丝树立了榜样。

1. 击中线审后立即道歉并上前问候;

2. 和赛事监督沟通后平静接受处罚结果,离场前和对手布斯塔握手。大家可以回看视频,他甚至举手要和主裁握手,只是突然意识到疫情期间并不允许这样才将手又收了回来;

3. 事后很快发布了道歉声明,其中尤其提及要保护这位线审的隐私,不会说出她的姓名。

4. 很可能是已经意识到这位线审正被他的部分球迷攻击,德约再次发推,在感谢球迷支持之后特意指出:“请同样记住,昨晚被击中的线审也需要我们的支持。她完全没有做错任何事,我请求你们在这样的时候能够特别地对她支持和关怀。而正是这些时刻让我们更强大,和每个人去分享爱吧!欧洲,我来了!”


应该说,德约此次犯下了大错,但认错及时,态度诚恳,并且向他的球迷传递了正向的信息与能量。尤其是对于这位线审的保护,很有风度。也希望他的部分极端球迷,能够从偶像身上汲取到正能量,而不是睚眦必报——毕竟,就像德约所说,这位线审并未做错任何事。

德约口中的“爱与和平”,也曾是一些球迷哂笑的对象。但想想看,“爱与和平”,也许其实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尤其是在充满着伤害和不确定的2020年,就更是如此。

说德约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是他没有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就离开了现场,他也因此而被罚款7500美元。加上因为鲁莽击球误伤线审的行为被罚掉的1万美元,以及被扣除的16强奖金25万美元,如果算算经济账,德约可谓损失惨重。

不过,对于德约这样的顶尖球星来说,他们是不太会算赛事奖金这种经济账的。毕竟,一来赛事奖金和他们的代言收入相比并非大头,另外,亿万身家的他们早也已不是为了金钱而打球。因为一次鲁莽的失误,而导致他无缘争夺原本被众望所归的大满贯第18冠,才是最惨痛的损失。因此,无论从金钱还是成就的意义来说,这都堪称史上最昂贵的一次非受迫失误。

好在,从德约的一句“正是这样的时刻让我们更强大,欧洲我们来了!”来看,他已经初步走出了这起事件的阴影,并且对接下来的欧洲红土赛季充满期待。能否从此次事件的阴影中快速走出并重新出发,将是对德约的巨大考验,毕竟按照今年的缩减版赛程,法网赛就将接踵而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