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缓解&备战不理想 巴蒂放弃法网卫冕之旅

海根09-08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8日,WTA现世界第一、澳大利亚名将巴蒂宣布出于对新冠疫情仍在蔓延的担忧,她将不会前往欧洲参加2020年法网比赛。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在每年5至6月举行法网已经改期至9月27日开始。2019年6月巴蒂在巴黎首次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不久后便登上球后宝座。

巴蒂表示选择退赛是非常艰难的决定,除了法网她也将退出罗马公开赛。“去年的法网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特别的比赛,所以在做出这个决定前我进行了慎重的考虑。我做出决定出于两个原因,首先是新冠病毒带来的安全隐患仍然存在;其次是我的准备工作,由于澳大利亚边境关闭,我无法在教练的指导下训练,未能达到理想的训练效果。祝愿所有参赛球员和赛事官方能拥有一届成功的比赛。”

巴蒂上一次参加比赛还是今年2月份的多哈公开赛,在网坛因疫情停赛前,她在参赛的14场比赛中赢了11场。巴蒂表示今年剩余时间她将留在澳大利亚进行漫长的新赛季前准备。“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虽然我很遗憾不能参赛,但我的家人和团队的健康将永远是我优先考虑的事项。感谢球迷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期待再次为你们打球的时刻到来。”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