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J罗加盟埃弗顿 皇马弃将与安切洛蒂再聚首

雷汉默09-08 03: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只是2019-20赛季的英超第12,但作为一家一直有野心挑战“传统六强”,去年底也请来了名帅安切洛蒂的俱乐部,埃弗顿可是时不时的也能搞出些“大动作”。而英国当地时间9月7日晚,他们就贡献了一条值得关注的消息:官宣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与这位现年29岁的哥伦比亚中场签约2年,俱乐部拥有续约1年的优先权。

根据此前的报道,离开皇马,J罗的转会费最多不会超过2500万欧元(约合2230万英镑),而BBC和《卫报》则表示其身价为2000万英镑。同时为了能到英超踢球,哥伦比亚人也接受了降薪的待遇。

作为2014年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和当今最为出色的哥伦比亚球员,J罗也曾经算是站在世界足坛最顶层的人物。2013年从葡超波尔图转会法甲摩纳哥时,他的身价就达到了4500万欧元。而等到巴西世界杯后被皇马相中,这位冉冉升起的哥伦比亚中场明星更是一度转会费达到了8000万欧。不过可惜,与皇马签约的6年时间并不算很甜蜜,尽管加盟后的前三个赛季表现都可以说是不错,但除了第一年J罗都算不上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由于出场时间受到限制,哥伦比亚人从2017年就开始“另谋生路”。他曾经被皇马租借给拜仁两个赛季,但很可惜德甲冠军最后却放弃了激活买断条款。而回到马德里之后,J罗依然得不到齐达内的赏识。2019-20赛季西甲出场仅419分钟,贡献1球1助,算上欧冠的亮相时间才能勉强能达到500分钟。

此番跳槽英超中游球队,J罗的选择既有些令人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埃弗顿买皇马球员虽然少见,但交易的关键毫无疑问在于主帅——安切洛蒂可是曾经两度带队J罗的名帅。2014-15赛季,哥伦比亚中场联赛13球13助在西甲表现最为出色的那一年,皇马主教练正是安切洛蒂。而拜仁租借J罗也有意大利教头的原因,只不过因为战绩不佳,安帅在2017-18赛季初段就遭到了解雇,他与哥伦比亚中场的第二次合作并没有持续太久。

在去年夏天,安切洛蒂其实也曾经希望得到J罗。“皇马中场将要加盟那不勒斯”的传闻一度流传甚广,但最后因为西甲豪门要价不低,意甲球队负担不起而流产。如今安帅已到英超,皇马和J罗的情况也与一年之前有所不同。不仅哥伦比亚人离队的意愿更加强烈,皇马继续要“高价”的可能性也不复存在。除了有疫情的影响,J罗的合约明年夏天就要到期也是其旧主愿意降价放人的原因。

至于埃弗顿,他们引进J罗当然不只是为了让主帅能与老部下叙旧情。一方面J罗的名气依然对这支英超中游球队有增益。另一方面也是更为重要的是,哥伦比亚人或许还有能量提升该队的中场档次。目前安帅手下虽也有西古德森、安德烈·戈麦斯和汤姆·戴维斯等中场好手,但这些充其量也就是二流球星和未成气候的小将,依然比不了“落魄的前一流”。而除J罗之外,埃弗顿今夏还买进了那不勒斯的阿兰以及基本敲定沃特福德的杜库雷,彻底翻新中场的意图很明显。

从J罗的数据来看,他只要能够保持正常发挥,找回自己昔日的感觉,那在英超掀起小小风浪也并非没有可能。要知道在出场时间受限的2017-18和2018-19赛季,哥伦比亚人也依旧能在德甲踢出7球11助和7球3助的成绩。来到英超做中场主角,他的发挥空间理应更大才对。不过伤病问题也得当心,上赛季虽然出场极少,但J罗也曾经有过膝盖韧带肿胀等多次受伤情况出现。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