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上港相中加纳1米68新星前锋 提前物色浩克替身?

王晓瑞09-07 1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7日,有非洲媒体爆料称,上海上港队正在追求加纳国脚萨穆埃尔·奥乌苏。目前,该球员正在沙特费哈俱乐部效力。上赛季代表球队出场26次,打入6球并有2个助攻。

奥乌苏出生于1996年3月28日,身高只有1米68,在场上司职右边锋。最早是在塞尔维亚FK苏杜利察踢球,后来还曾闯荡土超。而在塞超楚卡瑞奇基足球队的经历,令奥乌苏声名显赫。效力球队两年时间,他打入11球另有12次助攻。去年5月,奥乌苏首次入选加纳国家队,并随队出战2019年非洲国家杯。在加纳队迄今最后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上,他是球队首发右边锋,同名将乔丹·阿尤、大连外援博阿滕联手前场三叉戟。

消息显示,上海上港俱乐部从本赛季开始,一直关注着这位加纳小生。同时,阿联酋豪门艾因队也把目光瞄准到他。据悉,前上海上港外援吉安正在帮助艾因俱乐部联系奥乌苏。加盟上港之前,吉安曾在艾因队效力4个赛季,在123场比赛一共打入128粒进球,并随队拿到5座冠军奖杯。这次艾因队找到吉安,希望他作为中间人可以将奥乌苏招致麾下。同时还有消息称,来自卡塔尔联赛的两大豪门杜海勒和萨德,也对这位加纳矮个子边锋很有兴趣。

对于上海上港来讲,萨穆埃尔·奥乌苏或许的确很有吸引力。毕竟队长浩克已经多次声称,将在赛季末合同到期后离开球队。从战术层面角度来讲,上港接下来的确需要补强一名右边锋外援。奥乌苏虽然身材矮小,但结合球速度奇快,十分擅长带球突破。如今刚满24岁就开始在加纳国家队踢上主力,被誉为“拥有一个极其光明的未来”。但据记者了解,由于浩克的特殊身份,以及他在场上十分关键的战术作用,原则上球队暂不考虑弃用“绿巨人”。毕竟除了中超和足协杯,上港队还要考虑到11月中旬出战亚冠联赛的可能性。而在9月1日中超转会窗重新开启后,他们的第一任务则是更换后腰:引进穆伊从而弃用艾哈迈多夫。

那么奥乌苏究竟有多大可能登陆中超?至少在现阶段,前景其实并不明朗。奥乌苏的这一类型攻击手,的确比较适合上港队针对人员配置的更新换代。但毕竟年纪尚浅且经历不够丰富,用他直接取代浩克,未免有一些小材大用的味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