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国家队加冕双冠,俱乐部精英赛成都站落幕

可可09-07 17:15 体坛+原创

今日,成都温江区珠江广场旁的商户一定被阵阵欢呼声惊扰。

在这里进行的"爱成都 迎大运 2020 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成都站)"的比赛中,三人篮球国家队收获男子组和女子双冠,广东长隆和陕西未来体育获得男子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四川三人女篮和武汉盛帆获得了女子组的亚军和季军。

揭幕即高潮

今日的揭幕战在上实龙创与陕西未来体育之间开打,在昨天的小组赛中,上实龙创击败三人篮球国家男队,被视为夺冠热门。

比赛开始,上实龙创的王雪峰、王加一、冷振铎轮番轰炸篮筐,而陕西未来体育的 12 号范旭飞独得 6 分,靠一己之力维持着分差,比赛进行三分钟时,上实龙创以 9 :7 领先陕西未来体育 2 分。

之后上实龙创依靠多点开花的进攻,始终保持着领先,在比赛还剩 2 分 22 时,上实龙创 19 :17 手握赛点,但领先的他们稍显有些急躁,迫切想用两分球结束比赛。

在王加一和孟声林的两次外线尝试均未得手的情况下,反倒是陕西队的化毅昊两分命中,追平比分。

最后时刻上实龙创的王加一过掉对手,上篮命中,但陕西队范旭飞在被过掉之后,没有去追防对手,而是在两分线外等候,并投中绝杀,率队取胜。

陕西未来体育的最后一球,完美体现了三人篮球快速攻防转换的特点,在前一秒可能还是一个极度糟糕的防守位置,但下一秒则可能立刻变成一个绝佳的两分机会。

主场压迫力

对于三人篮球国家队来说,与成都合众体育的半决赛,可能是他们这次俱乐部精英赛之旅面对的最大挑战。当然,这种挑战不仅来自球场,更是主场观众。

和以往上场总会赢得欢呼不同,今天观众完全倒向了成都合众体育这边,他们只要进球,或者成功防下一球,总会有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响彻珠江广场。

比赛开始,中国男队的陈培东先通过速度上的绝对优势拿下一分,随后又在两分线外突施冷箭,帮助球队取得 3 :0 的开局。

随后,成都合众体育的王昊天在两分线外还以颜色,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然后又上篮命中,同样砍下 3 分,帮助球队迫近比分。

此后,中国男队依靠焦海龙的内线优势和李浩南灵敏的空切连连取分,而成都合众体育则在主场观众的加持下始终紧咬着比分。

在比赛还剩 2 分 26 秒时,中国男队以 16 :15 领先一分,但成都合众体育的陈鼎两分线外两步的超远投篮,帮助球队反超。

此后,虽然陈培东打进 1 + 1 ,但随着王昊天超高难度的上篮命中,双方战至 19 平,现场气氛也被推至顶点。

最后时刻,李浩南错失空位两分,让成都合众体育有了绝杀比赛的机会,只可惜王昊天的投篮涮框而出,中国男队的郑毅晃开对手,绝杀了比赛。

本场比赛,观众支持成都合众体育绝不仅仅因为他们是本地球队,在身高、体重均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队员们所展现出的那种不服输精神,同样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决赛重逢

女子组决赛的双方是三人篮球国家女队和四川三人女篮,昨天,四川三人女篮差点就上演逆转取胜的好戏,这场比赛的重逢自然精彩万分。

比赛开始,四川三人女篮的杜可心和杜康鑫先发制人,帮助球队取得 2 :0 的领先,此后姜佳音先用她的“姜式跳投”还以颜色,随后又打进 1 + 1 ,帮助球队以 4 :3 领先对手。

随后,双方展开了一场对飙得分的好戏,不停的 answerball 也让现场的气氛变得热烈起来。

整场比赛,中国女队一直保持着 4 分左右的领先,但最后时刻,李颖韻忽然爆发,她连得 4 分,帮助球队以 20 :10领先对手,随着姜佳音的罚球命中,三人篮球国家女队取得了女子组的冠军。

今天也是三人篮球国家女队李颖韻的生日,冠军,就是她最好的生日礼物。

龙争虎斗

男子组决赛是以亚运会夺冠班底组成的广东长隆对阵三人篮球国家男队。

比赛开始,场上唯一没有国家队经历的陈国豪补篮命中,为男子组决赛打响第一枪,此后肖海亮上篮命中,广东长隆取得 2 : 0 领先。

此后黄文威与曾冰强也相继取分,而中国男队则依靠焦海龙和陈培东始终紧咬着比分。

4 平、5 平、6 平,一直到 9 平,双方不仅在进攻端展现了国家队级别的水平,也在防守端拼尽全力,几乎队员的每一次触球,都要经过好几次肌肉的碰撞。

这不仅是新老国家队之间的交锋,也是广东长隆南方小快灵打法与人高马大的北派打法间的一次碰撞,当然,打法没有胜负之分,与不同风格对手的交锋,是球技进步的源动力。

最后 30 秒,中国男队以 17 :16 领先对手一分,广东长隆的陈国豪帽掉了陈培东的上篮,为广东长隆赢得了反超比分的机会。

但可惜,在最后时刻,由于体能下降等原因,广东长隆的进攻未能得手,三人篮球国家男队也以 18 :17 的比分艰难取胜,收获男子组冠军。

今天,2020 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落下帷幕,但这不是终点,在下个周末,俱乐部精英赛将走进西安,为我们带来和成都站同样的精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