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子围棋联赛胜负手:吴侑珍VS宋慧领等

霜仁09-07 15:07

扩大劫材 图一(实战图)2020韩国女子围棋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扶安熊沼盐李裕真二段执黑对丽水龟船宋慧领二段,黑1提劫,白2找劫不当,黑3挡后,白棋仅剩一枚劫材。

    黑5长,白6贴放弃劫杀,黑11退后,局部已成活棋。黑25连劫都懒得打,至黑27定型,赢定。

   白2应在A位靠找劫,如此可以生出许多劫材。黑3还是只能打吃,白4提劫,黑5长时,白6在11位破眼强杀!如此胜负尚有悬念。

    

 过于大方  图二(实战图)半决赛第二场,扶安吴侑珍七段执黑对丽水宋慧领二段,黑1长时,白2过于大方,被黑3冲断后,黑棋顺利于下边盘成空,而白棋在外围形成的外势没起到大作用,一举败势。

    黑1长时,白2必须在A位尖补,护住断点,保留对右边黑棋的攻势,如此方为行棋之道。   ★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