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首个大满贯冠军要来了!梅德维德夫最被看好

爬爬09-07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昨天美网男单16强出炉后,外界还在讨论15位90后围剿一位80后成功的可能性,今天这个话题就以一种哭笑不得的方式有了最终答案,不管对于德约被判负这件事,你有多少惋惜或者无奈,但不可规避的一个事实就是:90后的第一个大满贯真的就要来了!

那么在剩下的12位当中,谁会成为那个创造历史的人呢?从经验上来看,蒂姆和梅德维德夫是仅有两位闯入过大满贯决赛的选手,其中蒂姆有三次,分别是过去两年的法网和今年澳网,而梅德维德夫则是去年美网,而在赛前两人也被视作是仅次于德约的夺冠热门。

从对美网的熟悉程度以及过往在硬地上的表现来看,梅德维德夫确实是更有机会,而且他在本届美网上的状态十分了得,前三场比赛一盘未丢,在德约意外出局后,他的夺冠赔率也当仁不让地上升到了第一位,来到1赔2.87。看来是相当被外界看好的,而且下一轮他将对阵非种子选手蒂亚弗,晋级前景也要比其他几位热门要高。

相比之下,蒂姆的夺冠赔率只有1赔4.33,显然要比梅德维德夫低出不少,这首先是因为下轮他将面对劲敌——00后一哥阿利亚希姆,确实是一场不太容易预测的大战。另外,由于蒂姆和梅德维德夫身处同一个半区,也就是说两人最多仅有一位能够晋级决赛,所以他的赔率也被拉低到和第三名兹维列夫的1赔4.5相差无几。

兹维列夫此番是首次打入美网八强,在今年澳网终于捅破窗户纸,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四强后,这位德国人似乎已经开了窍,在大赛中的表现也越来越稳健了,按照他在八强中的对手丘里奇的话来说:兹维列夫现在正打出了生涯最好的网球。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兹维列夫对梅德维德夫的交手记录是5胜1负,只要下两场不被爆冷,在决赛中如果遇到梅德维德夫,他恐怕也并不处于劣势。

除了第一梯队的这三人外,其余选手的夺冠赔率都低于1赔10,不过我们确实也不能忽视一些选手的存在,比如第三轮中挽救6个赛点淘汰西西帕斯的丘里奇,五盘苦战并未对他的体能有多大影响,反而是激发出了他更佳的状态,第四轮中就非常轻松地战胜了汤普森。丘里奇一直以来都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多次在重要场合击败费德勒,打得好的时候被认为是“德约附体”,而且他对阵下轮对手兹维列夫也有着3比1领先的交手记录。

另外,加拿大双子星阿利亚希姆和沙波瓦洛夫本赛季的状态也非常出色,即便最后无法夺冠,他们接下来也很可能成为大种子的绊脚石。当然也不能忘记贝雷蒂尼和卢布列夫,两人将在第四轮相遇,贝雷蒂尼是上届四强,虽然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但如果真能打回去年的状态,他也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卢布列夫也是今年上升势头最迅猛的选手之一,已经拿到了两个冠军。所以整体来看,接下来的竞争态势将非常开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