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被判负后果很严重 德约的2020年“多灾多难”

弈桑09-07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德约科维奇2020赛季的不败战绩终结了——以一种所有人都无法想象的方式。在美网第四轮对阵布斯塔的第一盘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时,德约意外将球打到了线审,他也因此被直接判定输球,荒腔走板地结束了本届美网之旅。

赛后关于德约是否有意为之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歇,但无论真实情况如何,规则就是规则,结果已经无法改变,那就是德约冲击美网第四冠、大满贯18冠的梦想戛然而止了。在两个最大竞争对手费德勒和纳达尔先后宣布退赛,另一位苦主、两次在美网击败自己的瓦林卡也没来参赛的情况下,德约原本是本届美网的绝对热门,再加上一周前刚刚在同一个场地举办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携着赛季23连胜的傲人战绩开启美网之旅,德约原本在很多人眼里是夺冠的不二人选。

而从第一周比赛的结果来看,他距离冠军似乎也越来越近了。前三场比赛仅丢一盘,状态不可谓不好,此前困扰他的颈伤和腹痛似乎已无大碍,再加上16强中已经在没有其他大满贯得主,看起来冠军似乎已经提前在向自己招手了。如果能够在本次美网夺冠,德约就会将同费德勒以及纳达尔的大满贯差距分别缩小到2个和1个,确实就会来到触手可及的范围之内,凭借着年龄和状态的优势,他将在“GOAT”(史上最佳球员)之争中占据主动。

然而,这次意外的发生彻底改变了事情的走向,一旦接下来纳达尔在法网如期夺冠,德约想要暂时升至第二的希望也将变得十分渺茫。千万不要小看这三个的差距,要想追上来至少要求保持两到三年的巅峰期,而现在德约已经是33岁了!从今年澳网决赛和蒂姆的五盘大战来看,即便是在墨尔本后花园,他的优势也在逐渐缩小。

更不要说向来八字不合的美网法拉盛公园了,错过了今年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谁能保证还有下次?即便是在新生代还远未崛起的温网,德约在对费德勒时也没有十足的获胜把握,至于最没有希望的法网,他的热门指数排在纳达尔和蒂姆之后是不争的事实,能不能战胜兹维列夫也要画上一个问号。

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还要考虑到对士气的影响,在此之前德约本来是雄心万丈,迪拜夺冠后喊出的“赛季不败”豪言并不是随口说说,然而一次从天而降的灾难无异于当头一棒,除了连胜纪录戛然而止之外,是否会对他的信心造成致命打击,成为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现在看来也难以预料。

这次事件对德约多灾多难的2020来说也是火上浇油,和此前在赛场上的高歌猛进形成鲜明相比,他在赛场外的争议就从未停止,从一手创办的“亚得里亚巡回赛”发生群聚感染,导致自己和多位球员中招,引发了外界的口诛笔伐,个人公众形象跌入谷底,再到美网前脱离ATP球员工会另立门户,他始终处在舆论的漩涡中心。现在祸又从天降,预计还会受到追加处罚,不知接下来还会有什么等着他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