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9赛段:波加查绝杀 罗格利奇如愿穿上黄衫

逾晖09-07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6日,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第9赛段的比赛结束,阿联酋航空车队的波加查在最后阶段发力,成功夺冠。珍宝车队的主将罗格利奇本赛段拿到第二,终于穿上了黄衫。太阳网小将希斯基单飞90公里,却在最后距离终点1.5公里的位置被主集团追回,遗憾丢掉冠军,最终获得第三。

第9赛段从波城到拉朗,全长153公里,途中包括2个1级爬坡,2个3级爬坡,1个4级爬坡。而比赛一开始的节奏就非常快,不断有车手试图突围,但直到第一个爬坡点都没有人能够突围成功。

而太阳网小将希斯基终于在距离终点还有90公里左右的地方单飞成功,并不断扩大与主集团之间的差距,一度将这个差距扩大到了4分多钟。为了追回希斯基,阿联酋航空车队的波加查最后一个爬坡发起进攻,波加查的这次进攻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不仅让黄衫得主亚当·耶茨掉队,还成功迫使珍宝车队用掉了最后一个副将迪穆兰。这次进攻最终形成了罗格利奇、波加查、兰达、贝尔纳尔的追击集团。

四人集团在距离比赛终点1.5公里处追上希斯基。最终的冲刺中希斯基先冲,但惨遭波加查绝杀,后者拿下了环法的首胜。波加查也成为自1993年阿姆斯特朗以来,赢得环法赛段冠军的最年轻车手。而单飞了近90公里的希斯基虽然遗憾错失冠军,但他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本赛段的敢斗奖。

此役过后,珍宝车队主将罗格利奇终于如愿以偿穿上了黄色领骑衫,而卫冕环法冠军贝纳尔也在本赛段发力,追到了总成绩第二的位置,与罗格利奇的差距只有21秒。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