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全队低迷手感再负猛龙 晋级东决概率下滑20%

韋人匕09-06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两天前被O.G.阿奴诺比绝杀之后,凯尔特人今天又以93比100再负猛龙,系列赛总比分被扳为2比2平。但是,就像绿军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所说,这场失利与上一场没有任何关系,比赛的过程也完全不同。

绿军如何输掉比赛的?

猛龙打出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多伦多的火热手感逐渐降温,凯尔特人抓住机会迫近比分。尽管杰伦·布朗依然延续着这轮系列赛的挣扎表现,但肯巴·沃克和杰森·塔图姆的稳定发挥为凯尔特人延续着进攻火力。

第二节,猛龙率先打出一波7比0,从而得到一丝喘息空间,随后凯尔特人还以一波6比0,再次将分差迫近。第二节后半段,奥杰莱曾连得7分,帮助凯尔特人反超领先3分。不过,凭借范弗里特的三分命中,双方在半场结束时战成49平。整个上半场,凯尔特人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1.1%,猛龙则为33.3%。

然而,凯尔特人在第三节的表现相当差劲。猛龙占据了场上的主导地位,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凯尔特人也做出过几次迫近比分的尝试,但由于糟糕的外线命中率,他们只能一次又一次绝望地冲击内线,最终无奈地吞下了这场失利。

为数不多的正常发挥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并没有打出太多正常的表现,唯一正常的点或许就是肯巴·沃克。像过去三场一样,沃克继续利用与猛龙大个球员的错位进攻发挥优势。罗伯特·威廉姆斯一度打出了不错的进攻表现,但在吃了伊巴卡的大帽之后便一蹶不振。

“季后赛必须拥有快速调整的能力,我们没有打出最好的表现,没有执行好比赛计划,我们必须更加专注。”沃克说道,“我们有不错的投篮机会,必须要把球投进。我必须找到办法让队友打出更高强度的比赛,我必须打出最好的状态。”

绿军暴露出来的问题

- 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太差。惨遭阿奴诺比绝杀之后,凯尔特人本该在比赛开始拿出最强硬的表现,予以对手最有力的回击。但是,绿军的篮筐就像盖了盖一样,全队三分球合计35投7中,外线命中率20%,只有杰伦·布朗的三分命中数超过了1。“在投失一些出手之后,我们显得有些低落,这一点改变了比赛,”史蒂文斯总结说。

- 当猛龙在第三节打出火热表现的时候,凯尔特人无法给予回应。“说到底,还是要打得更好,尤其是在落后的时候,你必须止住颓势。”沃克说道,“对手比我们表现得更强硬,我们打得有些松散。”

- 杰伦·布朗的迷失。尽管他是全队唯一一位命中1记三分球以上的球员,但他用掉的是全队最多的11次三分出手。全场比赛,杰伦·布朗出场37分钟,18投4中仅得14分6篮板,正负值为全场最低的-14。“我要把球投进,没什么其他好说的,必须打得更好,”杰伦赛后说道,“我们必须打出最好的状态,走出失利的阴影,继续战斗。”

- 猛龙尝试了多种限制塔图姆的方法,尽管后者砍下24分10篮板,但他的三分球仅6投1中。

- 整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看起来与前三场比赛的表现有很大不同——失去冷静,更加紧张,更容易受到比分的影响。

系列赛三点关键信息

1. 当凯尔特人全队陷入挣扎时,限制塔图姆是重中之重。

杰伦·布朗表现挣扎,海沃德因伤缺阵,当猛龙对塔图姆严加看防的时候,凯尔特人的进攻便陷入困境。在第四场比赛中,猛龙甚至采取了box-and-one的防守策略。当然,这个策略的前提是凯尔特人的其他球员陷入低迷,塔图姆便成为困兽斗。

2. 凯尔特人对西亚卡姆的防守做得很好,但猛龙的其他进攻点弥补了他的位置。

这轮系列赛初期,凯尔特人对西亚卡姆的防守阻断了猛龙的进攻。但是,随着伊巴卡和阿努诺比的挺身而出,以及洛里的稳定发挥,猛龙的多点开花帮助他们将局势掌控在自己手中。

3. 系列赛形势发生巨变

在总比分2比0领先的时候,凯尔特人一度被认为已经迈进东部决赛,但猛龙连扳两场将总比分扳平后,系列赛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根据统计,猛龙在2比2打平的系列赛中已经取得四连胜,而如今凯尔特人的晋级概率已经从61%下滑至41%。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