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留下梅西才是最重要的,其它都不重要

梁宏业09-05 17: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梅西宣布留下,并且宣布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完成本赛季,这对于巴塞罗那俱乐部来说是最重要的,其它关于梅西采访中引发的争论,以及梅西留下后巴萨没钱完成更新换代的争论都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

梅西宣布留下了,并要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帮助巴萨,这对于所有巴萨人来说都是最大的喜讯。梅西并非是普约尔、哈维和伊涅斯塔离开巴萨时的状态,也不是瓜迪奥拉曾经赶走的小罗当时的状态,这些巴萨的元老在离开球队时已经远远过了自己的巅峰期,而梅西还是上赛季西甲的最佳射手和最佳助攻手,也许梅西已经过了自己最巅峰的状态,但现在的梅西的水准仍然是绝大多数球员,甚至在当打之年的世界级高水平球员们所无法企及的,梅西一个踢得并不好的赛季,会是除了C罗外其他优秀球员一生中踢得最好的一个赛季,梅西的水平毫无疑问。巴萨的更新换代计划中从来不包括赶走梅西,因为这是其他球员所无法替代的。

没有人会怀疑梅西在场上出工不出力,梅西之所以要走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几年的巴萨都没有能力帮助他争夺欧冠冠军,他的自尊自爱和竞争天性不允许他在巴萨完成自废武功的一年,更不用说目前已经33岁的梅西会珍惜自己的每一年宝贵的职业生涯,正如巴萨的球迷或者梅西的球迷所珍惜的一样。梅西不会因为他讨厌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没有履行君子协议放走他,而就在场上消极怠工,比明年3月即将卸任的巴托梅乌相比,梅西面对的是有着130年历史的巴塞罗那俱乐部,一个从他12岁就接纳他的家,而他正是这个家在历史上和目前都最出色的球员。

现在也不是一个讨论是梅西战胜了巴托梅乌还是巴托梅乌战胜了梅西的时刻,尽管从最近10天的十日战争来看,的确是主席巴托梅乌赢了,他用商业合同中的条款限制了梅西出走,但导致这一切发生的也是巴托梅乌,这位主席在任期内缺乏对球队的管理和限制,最终导致巴萨每年都要在欧冠中丢人现眼,也最终让梅西心生去意。但最终这位主席帮助巴萨留住了梅西,至少是留了梅西一年。

梅西在留下的同时也表示了自己的不情愿,表示了是因为俱乐部毫无体育规划导致自己想离开,但究竟是巴萨选的哪个主帅让梅西觉得不满,还是买来的哪个球员让梅西不满,还是没有买哪个球员让梅西不满,都是值得讨论。也有评论员在质问梅西,他所说的毫无体育规划是否包括他的好友约尔迪·阿尔瓦获得了超长合同,毫无状态的苏亚雷斯场场要首发,还是他的另一个说传控的巴萨已经过时的朋友比达尔总是能在重要比赛中首发。不过这些扯皮相比于梅西留下已经都不重要了,另外,反正比达尔、苏亚雷斯都要离开巴萨。如果梅西认为之前的巴萨缺乏体育规划,那么现在正在变得有体育规划。

最后,也有人质疑巴萨的更新换代在梅西留下后是否要停滞不前,但我们不能一方面期待世界最佳球员留下,还要期待可以省出世界最高薪和拿到世界级转会费来引进新人。巴萨可能目前的确没有钱引进劳塔罗,引进德派或者维纳尔杜姆,但这些球员没有一人能达到梅西的高度,也不会有梅西在场上具有的决定性,毫无疑问的是,如果要选择,所有人都会选择梅西在自己的队中,而不是选德派和维纳尔杜姆在自己的队中。

梅西从明年1月1日起便可以自由选择和任何球队签约,再也没合同条款可以限制梅西。巴萨在3月举行主席大选,从目前的形势看,候选人们都很难保证说服梅西留下,唯一能够说服梅西留下的只有科曼率领的球队让梅西看到希望,但对于一支正在重组的球队来说,这也是非常困难的。如果梅西届时还是选择离开,那也应该在疫情后诺坎普满座的情况下,所有巴萨人为梅西办一场盛大的告别典礼,要符合巴萨历史最佳球员级别的典礼,而不是发个传真后经过一顿争吵而离开。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俱乐部之一的巴萨,以及可能是足球历史上最佳球员的梅西,这才是他们配得上的告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