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网马尔蒂奇完胜对手晋级 科贝尔重返16强

Max09-05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4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8号种子马尔蒂奇耗时89分钟以6比3、6比3完胜世界排名第102位的格拉切娃,连续两年杀入16强。

克罗地亚人上个月在布拉格站赢下了双方此前的唯一一次交手,这次她同样凭借更加稳健的发挥直落两盘胜出,实现了对俄罗斯小将的双杀。

格拉切娃在上一轮1比6、1比5落后的绝境中挽救四个赛点逆转30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不过面对马尔蒂奇,她首盘就遭到三次破发,最终没能再度上演翻盘好戏,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就此终结。

“我两三周以前刚刚和她打过,所以我知道这将是一场硬仗,”马尔蒂奇说道,“她喜欢打多拍,脚步也很快,是一位优秀的防守反击型选手。我今天花费了不少功夫,很高兴能直落两盘结束战斗。”

“我能很好地改变节奏,当她处在同一种击球节奏时就不怎么失误,我在那一局陷入了鏖战。我的发球一般能够帮上忙,但这个场地稍微有些慢,所以侧上旋发球还是很足的,我觉得这是取胜的关键。”

马尔蒂奇将在下一轮对阵23号种子普丁塞娃,后者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3比6、6比2、6比1逆转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职业生涯首次在法网之外的大满贯中打进16强。

另一场对决,17号种子科贝尔耗时78分钟以6比3、6比4完胜美国华裔小将安·李,自2016年捧杯以来首次杀入美网16强。

德国名将利用年轻对手的紧张情绪,在开局便完成了破发,不过随后遭到20岁小将的顽强反击——安·李在底线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得分,同时也展示了全场型选手的多种变化。

不过经验丰富的科贝尔还是依靠稳健的发挥直落两盘结束战斗,锁定了一个第二周的席位。

科贝尔评价对手:“她打得很好,尤其是她的正手。她的正手击球非常有力,速度非常快,而且加了很多旋转。是的,我花了一点时间来找到我的场上节奏,以及适应对手的打法,因为很难预料到会面临些什么。”

“我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对我来说,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第二盘的时候,要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每分必争,尤其是在最后阶段。”

科贝尔将在下轮迎来新科列克星敦站冠军、28号种子布拉迪的挑战,后者延续本赛季的出色发挥,直落两盘以6比3、6比3完胜上轮挑落头号种子的加西亚,时隔三年再度打进美网第二周。

女单第二轮补赛,16号种子梅尔滕斯次盘3比5后连下四局,最终以6比3、7比5击败托莫,晋级32强对阵麦克纳莉。波兰新星斯瓦泰克苦战三盘以6比7(5)、6比3、6比4逆转本土外卡维克里,接下来将挑战阿扎伦卡。

女双第二轮,3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通过双抢七以7比6(4)、7比6(2)力克高芙/麦克纳莉,连续两站完成对美国组合的双杀,成功晋级八强。 

女双次轮,7号种子阿扎伦卡/肯宁6比7(4)、3比6不敌西格蒙德/兹沃娜列娃,无缘晋级八强。其他比赛,穆罕默德/汤森德以6比3、6比7(6)、6比0击败赫拉德茨卡/克莱派奇,布林科娃/库德梅托娃6比3、3比6、6比1淘汰8号种子弗莱德萨姆/西尼亚科娃。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