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举行 一夜间三项世界纪录作古

逾晖09-05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4日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闭门举行。一夜之间,三项世界纪录在布鲁塞尔被刷新。荷兰选手哈桑将女子1小时跑的世界纪录刷新到了18930米。长跑名将莫·法拉赫在1小时内跑出了21330米创造了男子1小时跑世界纪录。比利时选手阿布迪则以56分20秒02打破男子两万米跑世界纪录。这三个项目虽然不是奥运会和田径世锦赛项目,但却是世界田联认可的正式比赛项目。

在女子1小时跑的比赛中,荷兰选手哈桑和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科斯盖,两人都以超过世界纪录的配速在行进。最终哈桑更快,跑出了18930米的成绩,将原来的世界纪录18517米提高了413米之多。而科斯盖的成绩虽然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但由于过弯时不小心踩进跑道内沿之内而被判犯规。

男子1小时跑,世锦赛、奥运会金牌得主莫·法拉赫与比利时选手阿布迪两人同场竞技,双双刷新世界纪录。由于男子1小时跑的比赛中,优秀的选手成绩一般都会超过20000米,因此赛会在20000米处会计时。而率先通过20000米处的阿布迪用时56分20秒02,打破了2007年由盖布雷西拉希耶创下的56分26秒0(手计时)的世界纪录。同样是那场比赛,盖布雷西拉希耶也创下了男子1小时跑的世界纪录——21285米。

最后冲刺阶段,法拉赫超越了阿布迪,最终跑出了21330米,将原先的世界纪录提高了45米。而阿布迪的最终成绩为21322米,同样打破了原世界纪录,创造该项目历史第二好的成绩。

其他项目中,男子撑杆跳高,杜普兰蒂斯在越过6.00米之后,冲击6.15米未能成功,但仍然顺利夺冠。而原本预计有望诞生世界纪录的女子1000米,吉普耶根最终跑出2分29秒92,无缘打破世界记录。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