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崩盘葬送本赛季 雄鹿命运或因惨败被彻底改变

季孟年09-05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布莱德索的脸上满是急躁,字母哥有些茫然,布登霍尔泽似乎已经正式向命运妥协。

0比3,死亡的气息是那么的浓烈。这支在常规赛阶段几乎无解的球队,被热火逼到了悬崖边上。虽然雄鹿球员依旧表示他们会在后面的比赛之中全力以赴去制造奇迹,但所有人都知道雄鹿本赛季已经不可能继续前进。

在NBA的历史上,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之下完成逆转。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雄鹿想要击败热火无异于天方夜谭。

系列赛的第二战,雄鹿的表现相对于首场比赛其实已经进步了不少。尤其是在防守端,他限制对手的核心巴特勒只有13分入账。虽然最后常规赛冠军还是没能击败对手,但0比2落后并不会令人感到绝望。然而,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或许再也不会有谁认为雄鹿依旧有机会完成逆袭。

在今天,他们的形势一度那么出色,在第三节还领先热火队达到10分以上。雄鹿队打出了他们所想要的那种防守效率,字母哥也终于可以在转换进攻当中施展手脚。然而,这样的表现并没能持续到比赛的第四节。

当布登霍尔泽安排字母哥休息的时候,热火队嗅到了追分的气息,吉米•巴特勒带领着他的队友们连续得分,顷刻之间抹平了分差。比赛还剩下四分钟的时候,热火与雄鹿之间的比分其实还呈现出犬牙交错之势。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布莱德索的罚球竟然是雄鹿队在本场比赛当中所得到的最后一分。第四节的最后四分钟,热火队以一波16比1带走了比赛。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雄鹿队输掉系列赛的第三战,其实并不是令人意外。可他们输球的方式,多多少少还是让人们有些意想不到。MVP字母哥又一次在关键时刻隐了身。本场比赛,他投射能力不足的缺点又一次被集中暴露了出来,三分球6次出手无一命中。第四节当热火连续得分,雄鹿无法再继续获得转换进攻机会的时候,字母哥在场上也只能继续扮演着超级蓝领这样的角色。

根据数据统计,过去两场比赛雄鹿合计在第四节净负对手达到了36分。你很难想象,一位正处在当打之年的MVP球员会在季后赛当中落入如此尴尬的境地当中。沃格尔之所以朝着希腊人大喊:“勒布朗才是真正的MVP!”或许也是出于对于字母哥季后赛表现的绝对失望。

字母哥在赛后表示,“不会放弃,会继续战斗。”可如今雄鹿队所能做的,不过也就只是为了荣誉而战罢了!

从常规赛无解,到季后赛无奈,雄鹿队如今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能够避免被对手横扫,或许就是这支球队如今所能期盼的最好结局。可以肯定的是,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雄鹿队势必会迎来一场大地震。

尤其是主教练布登霍尔泽,他继续留在密尔沃基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虽然在过去的这两个赛季当中,他为雄鹿队打造了一套常规赛无解的体系。但在季后赛当中,布登霍尔泽的调整能力与那些顶级主帅显然还存在着巨大的差别。此役,手握领先优势的热火都祭出了搏命的短轮换,极大程度上压缩了替补球员们的登场时间,而雄鹿这边则还是8人轮换,字母哥的登场时间依旧不足35分钟。

“我并不后悔没给米德尔顿以及阿德托昆博更多的出场时间,这就是我们打球的方式。”布登霍尔泽在赛后说道。但正是因为他的固执己见,让雄鹿如今来到了悬崖边上。

除了主教练的变化之外,雄鹿的阵容同样也有可能出现调整,但最为人们所关注的,依旧是字母哥的未来去向。今年夏天,雄鹿队就可以给字母哥开出续约合同,但希腊人是否会接受,如今还存在着未知数。

此前便有不少人预测,一旦雄鹿在今年依旧无缘总决赛,字母哥很可能便会离开密尔沃基。如今看来,雄鹿杀入总决赛的可能依旧微乎其微,更何况他们还是以如此狼狈的方式输掉了这轮与热火的系列赛。种种因素叠加,似乎都预示着字母哥很可能会选择在成为自由球员之后离开雄鹿。

即便这位MVP球员在今年季后赛当中的表现令人失望,但他的离开对于雄鹿这种小市场球队来说,依旧意味着世界末日。或许,这轮系列赛很有可能永恒的改变雄鹿队的命运。

当然,如果最终字母哥离开密尔沃基最终选择加盟迈阿密热火,这段故事无疑就会显得更具传奇性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