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签今夏欧洲标王 哈弗茨成史上最贵德国球员

雷汉默09-05 0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都说疫情会导致2020年的夏窗萎缩,经济上严重受损的各家豪门也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但对于英超蓝军而言,如此问题却好似完全不存在一般。在早已拿下了齐耶赫、韦尔纳、奇尔维尔等重磅新援之后,切尔西又耗费巨资搞出了一条大新闻:官宣引进前勒沃库森中场哈弗茨,与其签约5年。

至于转会费金额,早先的普遍说法是总值达到了1亿欧元(约合9000万英镑),其中8000万欧是直接支付,然后另有各1000万欧的追加款项是在蓝军获得欧冠资格以及冠军奖杯后再给。

转会官宣后,英媒对于价格说法不一。BBC和天空体育都报道称,转会费为7100万英镑,按BBC描述,这并未超过切尔西队史最贵引援凯帕的价格(7160万)。《每日邮报》称,算上后续款项,总价将达到8900万镑,蓝军今夏已有6笔重要签约(齐耶赫、韦尔纳、奇尔韦尔、蒂亚戈·席尔瓦、萨尔),总开销达到2.3亿。《太阳报》将哈弗茨转会费报道为9000万,并声称其周薪为31万镑。

不管怎样,可以确定的是,哈弗茨是今夏目前为止欧洲足坛的标王,“转会市场”网站将其转会费计为8000万欧元。

即便只算8000万欧,这位现年21岁的中场选手也已经成为了史上单次转会费最高的德国球员。如此价格是不是有点太过夸张?可以肯定的是,溢价必然是存在的,因为勒沃库森自始至终都不愿意将自己的核心轻易出让,尤其是在这不太景气的2020年,而求贤若渴的蓝军也只能靠砸钱才能说服哈弗茨的老东家。根据此前的报道,切尔西方面曾经多次出价,在6500万+1500万欧元的初期方案被否之后才涨到了现在的价格。

不过价格高归价格高,这位21岁年轻小伙身上也的确蕴藏着一股不可小视的能量。他有潜力成为当世最顶级的球员,同时也已经是一名世界一流的选手。在过去两个赛季,哈弗茨的联赛进攻数据是12球6助(2019-20)和17球3助(2018-19),这足以证明他年纪轻轻却已然是德甲劲旅的主心骨。而在2019年帮助勒沃库森拿下德甲殿军之后,哈弗茨在今年又率队杀进了欧联杯8强,只可惜败在国际米兰脚下。

由于勒沃库森无缘2020-21赛季的欧冠,年轻中场就更应该到新的舞台去闯一闯,而英超第4的切尔西也完全能够给他更大的展示机会。作为一线队出道和成名都在勒沃库森的攻击型中场,哈弗茨很难不被人拿来与德国名宿巴拉克相比较,但其实两者的特点并不完全相似。就此拜仁主席鲁梅尼格的弟弟曾经评价道:哈弗茨是巴拉克和克罗斯的结合体,而且速度还比这两人都要快。而勒沃库森体育总监沃勒尔则表示:哈弗茨比巴拉克、克罗斯、埃莫森以及泽罗伯托这些曾经效力该队的明星都要强。

或许沃勒尔的评价有夸张的成分。由于不太喜欢身体对抗,哈弗茨也被不少人认为球风偏软,但不可否认他也的确是一名难得的前场全才,左脚踢球的他既能组织梳理,也能个人突破成为进攻爆点,射门功夫更是不逊于任何正印前锋。而在得到哈弗茨之后,兰帕德也可以根据各种情况做出不同的安排:比如让德国人出任右边锋,令其更多的直接攻击对手;又或者安排新援担当前腰角色,负责调度前场的同时也隐藏在中锋身后伺机而动;另外哈弗茨还可以踢更靠后一点的位置,成为中场组织者。

由于上赛季的队内助攻王威廉已经自由转会阿森纳,哈弗茨的到来可以算是正好填补了“前场核心”的空缺。不过别忘了蓝军还有芒特、洛夫特斯-齐克等年轻才俊,再加上新加盟的齐耶赫,能踢攻击中场位置的人数量着实不少。当然,在这其中哈弗茨必然是顺位最高的,因为兰帕德期待得到的并非是一般的“杰出球员”,而是能够匹敌阿扎尔的超级巨星,补上比利时人离开后球队缺少标志性人物的缺陷。以德国中场的潜质,他有可能担负起这一重任,也必须担负起这一重任,否则蓝军怎么会在后防看上去更需要花大钱修补的情况下,先为他砸出亿元天价?

文/雷汉默

【链接】

【人物】哈弗茨:优雅型巴拉克,被足球耽误的贝多芬

【观察】强援到 哈弗茨能让切尔西挑战红军蓝月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