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黄政宇弧线球保利尼奥绝杀 恒大2比1富力

黄何09-04 2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4日晚8点,中超第9轮的一场比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展开。上半场韩佳奇先后化解了杨立瑜的远射和保利尼奥的近距离射门,半场结束前常飞亚痛失单刀。下半场先是黄政宇左脚世界波兜射死角破门,随后艾克森助攻塔利斯卡劲射得手追平比分。补时阶段,保利尼奥绝杀,在这场异地的广州德比中,恒大与富力战成2比1。

中超第九轮焦点大战毫无疑问是恒大与富力的广州德比,这场比赛牵动着很多广州球迷的心。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的德比战历来就是球迷关注的重点,此前富力曾在一段时间内被称为 恒大“克星”。但如今的富力早已不是当年那支进攻多点开花的球队。本赛季至今广州富力在积分榜上只拿到了7个积分,打入7个进球的同时却被轰入了20球,表现十分惨淡。另一方 面恒大则依旧延续强势表现,目前他们以6胜1平1负的成绩位居大连赛区第一位,打入21个进球的同时只有7个丢球的出现,可谓是攻防俱佳。

上半场比赛第4分钟,刘殿座处理球失误,但是萨巴断球后没有形成威胁。第6分钟,张琳芃右路传中,艾克森后点勉强头球被韩佳奇拿住。第8分钟,恒大继续施压,杨立瑜在禁区外 围尝试右脚远射,可惜皮球高出球门横梁。

第10分钟,萨巴点球点附近倒勾被梅方挡出,随后萨巴投诉梅方有手球嫌疑,裁判没有理会。第21分钟,恒大形成连续传球,杨立瑜最后的传中准确找到保利尼奥,可惜后者头球顶高 。第22分钟,塔利斯卡在与弋腾的对抗时倒在了禁区内,尽管示意对方犯规,但裁判并未做任何反应。第29分钟,弋腾中场侵犯塔利斯卡吃到一张黄牌。

第31分钟,何超禁区外低平球直塞准确将球给到保利尼奥脚下,后者抹过弋腾晃出空档射门,韩佳奇做出关键扑救将球封出门外。

第34分钟,恒大卷土重来,张琳芃右路低平球传中,保利尼奥跟进射门偏出右边立柱。第42分钟,恒大再次制造攻势,何超直塞塔利斯卡,可惜后者的侧身射门打偏。第44分钟,常 飞亚中场持球杀到禁区被防守球员回追解围。

上半场数据统计来看,跑动距离上富力稍稍领先很大,更多的是在防守;射门数上,恒大9脚射门只有3脚射正,效率并不高,当然,富力更加惨淡,只有1脚射门还没有射正;两队各 有5次犯规。

下半场比赛第56分钟,萨巴带球反击过程中被梅方铲球,裁判向后者出示了黄牌,梅方也因此将在下轮停赛。第62分钟,富力快速反击,萨巴倒三角回传,常飞亚横推,黄政宇跟进左 脚弧线球射门得手,富力1比0恒大!

0比1落后情况下,恒大进行人员调整,张修维下,换上费南多,随后蒋光太和徐新上,换下梅方和何超。

第71分钟,富力门将建功了。恒大的前场进攻,塔利斯卡禁区外的远射势大力沉,韩佳奇飞身将球封堵出底线。随后恒大前场再攻,高准翼的左侧斜传到门前,艾克森门前近距离的头 球轰门,韩佳奇侧扑将球打出底线。

第74分钟,李提香连续在后场盘带后回传,韩佳奇解围失误,艾克森助攻塔利斯卡爆射破门,恒大1比1富力!

2分钟后,费南多在门前混战中打进一球,但裁判最终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5分钟,恒大前场进攻左路的传中到禁区,费南多插上抢点推射打进,可惜被判越位进球无效。补时第93分钟,暴力鸟门前实现绝杀!最终,在这场异地的广州德比中,恒大与富力战成2比1。

文/黄何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32-刘殿座;5-张琳芃、3-梅方、23-朴志洙、21-高准翼;17-杨立瑜(U23)(84’15-严鼎皓(U23)、8-保利尼奥、36-何超(67’12-徐新)、11张修维(63’19-费南多);26塔利斯卡、9-艾克森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22-韩佳奇(U23);19-姜积弘、3-托西奇,18-弋腾;20唐淼、15-李提香、13-叶楚贵、36-黄政宇(U23)、14-曾超(45’25-陈哲超);21-常飞亚(77’32-陈志钊)、10萨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