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没金信煜就不会踢了? 进攻哑火5战仅1胜

高雯09-04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苏州赛区的一场争四大战中,上海申花和深圳佳兆业上交了一份白卷。尽管申花保住了积分榜第四的位置,但球队已经连续四轮不胜,在高中锋金信煜因伤缺阵后只赢了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前,排名第五的深圳只落后申花一分,两队都希望能够进入争冠组,因此这是一场价值六分的比赛。申花的弱点显而易见,自从金信煜在对阵大连人时右脚胫骨远端应力性骨折,提前告别第一阶段赛事后,这支上海滩老牌豪门的攻击力就成为了问题。

金信煜缺阵的五场比赛中,申花1胜2平2负,只打进4球,场均不到一个进球。而且,申花在面对富力和建业这样的保级队时,也1平1负,并且有两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可以说,现在的申花有金信煜依赖症,尽管崔康熙认为杨旭等其他前锋能够顶替金信煜的位置,但事实证明韩国高中锋对目前的申花来说不可或缺。

本赛季9场比赛之后,申花只打进10球,还不如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向来不已进攻见长的河南建业等球队。这10个进球中,金信煜就贡献了3个,而他只用了4场比赛。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崔康熙在进攻端似乎办法不多,以前太依靠金信煜、莫雷诺这样的高点,单调的技战术打法限制了球队更进一步。

和深足之战,申花明显踢得杂乱无章,传接球失误比较多,缺少连贯性和流畅性。而且对申花不利的是,沙拉维已经回到意大利备战国家队赛事,老将马丁斯也被放弃,球队现阶段只有莫雷诺和姆比亚两名外援,这更让崔康熙在排兵布阵方面头疼。

聊以自慰的是,申花本场比赛没有丢球,防守端做的还不错。当然,这场平局申花也要感谢门框的阻挡和门神曾诚的神勇发挥,才让深足的进势一次次无功而返。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申花和深足最近14年碰面中,第一次打成平局,两队今年的前四之争还将继续。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