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2比1塔吉克成9月亚洲唯一国际A级赛 球迷入场

马德兴09-04 14: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9月3日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受疫情影响FIFA取消了亚洲区的全部比赛。不过,中亚两个兄弟国家乌兹别克和塔吉克并未就此错过这样难得的机会,国家队和U19国青队互访,在这一天各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乌兹别克国家队以2比1小胜塔吉克;而乌兹别克U19国青队则在客场同样以1比0小胜塔吉克U19国青队。

国际足联于上个月下旬宣布调整国家队国际比赛窗口之后,亚洲各国和地区为10月份重启的40强赛安排了一系列的备战与热身计划,特别是8月31日至9月8日这个窗口,一般都安排了两场热身赛。但在FIFA宣布取消之后,各方纷纷重新进行了调整,这就使得9月份这个窗口就只剩下乌兹别克与塔吉克这一场比赛。当然,这与两国接壤、移动相对较为方便有很大关系。

根据双方足协的协商,塔吉克国家队到塔什干与乌兹别克国家队进行热身;而乌兹别克U19国青队则前往塔吉克进行为期十天的拉练集训,期间双方进行两场热身赛,为计划于10月14日展开的U19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进行准备。国家队方面,双方都有不少球员在海外效力,但9月份这个窗口征召球员不受国际足联的保护,因而像在上海上港效力的艾哈迈多夫就没有回国勤王。

从实际情况来看,乌兹别克的整体实力依然还是强于对手,尽管有差不多10名海外球员未能回国出战。第一次为国出战的乌拜杜拉耶夫在第33分钟为主队首开纪录,易边后仅仅3分钟,朱拉伯耶夫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塔吉克队则在第67分钟时利用点球追回一球。

值得一提的是,乌兹别克的前亚洲足球先生杰帕罗夫,目前已经担任了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本场比赛中他和主教练阿布拉莫夫一起指挥球队的比赛。而另一位中国球迷所熟悉的乌兹别克中场球星卡帕泽,同样担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只不过他同时兼任U19国青队主教练,他率队以1比0小胜塔吉克国青队。

之前曾有消息称,原定于10月在乌兹别克进行的U19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延期进行,但乌兹别克国青队的备战并未因此受到影响,而且各项赛事准备工作也在照常进行。此番在塔什干进行的乌兹别克国家队与塔吉克国家队的比赛,也依然有部分乌兹别克球迷进入现场观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