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造4球大连青春风暴需要他 还想念卡拉斯科吗?

黄何09-03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后卡拉斯科时代,龙东扛起大连人队进攻大旗。在9月3日晚大连人4比0大胜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全场4个进球都与龙东有着直接关系。

开场仅仅不到两分钟,大连人就取得梦幻开局,孙国文左边路起球传中,龙东抢到第一点将球顶起,随后不等皮球落地凌空抽射入网,建业门将和后卫集体被打懵,大连人1比0领先。这个进球,是龙东代表大连人在新赛季中超打进的第6球。

第30分钟,大连人扩大领先优势,拉尔森抢断反击,随即分给插入禁区的龙东,龙东回做,跟进的哈姆西克一脚推射空门入网,帮助大连人2比0领先。这个进球,是大连人三大外援合力完成的,反击加破门非常犀利和默契。

下半场易边再战,开场仅仅2分钟大连人又取得进球,龙东中路拿球推进后一记直塞,拉尔森插入禁区领球后一脚低射入网,帮助大连人扩大到3比0的领先优势。第67分钟,龙东带球突入至底线传中,柯钊门前乌龙,大连人4比0领先。整整67分钟,龙东一人就创造了四粒进球!同时,龙东作为突前前锋,他的回撤比拉尔森更深,甚至已经和哈姆西克、孙铂等人平行,显示出了较好的主动参与性和防守意愿。

龙东去年夏窗转会到大连,在随后的中超联赛中,他出场11次首发5次,场均69分钟取得5个进球3次助攻,因而单从数据来看,无论如何在一个全新的联赛里一开始就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凭借龙东替补登场后的三粒进球,大连人分别以3比3和1比3打平和战胜了天津泰达与重庆(中超第19和21轮)。只是联赛后期由于球队整体表现不佳(后九轮大连人两胜两平五负),龙东也随之没有取得更多进球。

不管龙东状态如何,他在大连人的价值都毋容置疑。凭借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龙东可以担任球队的左边锋和中锋位置,但是他最擅长同时也是威力最大的位置还是中锋。在2019赛季,龙东出场16次,其中10次作为球队中锋出场,贡献了1个进球和1个助攻;4次作为替补出场,同样是中锋的位置,贡献3个进球和1次助攻。虽然是球队的进攻支点,但是我们可以看到龙东也有一定的助攻能力。与此同时代表球队以左边锋的位置出场1次,贡献1个进球和1个助攻。其位置的灵活性、进球的高效性、进攻的牵扯能力和禁区破门的策划能力颇为全面,随着年龄的增大,龙东的表现也越发成熟,让这名30岁的锋线球员来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代。

从本场比赛看,龙东的主要作用是球队在前场进攻的支点。他作为抢点型前锋使用,通过球队的两个边路球员下底传中,龙东冲上争顶的方式制造威胁;同时龙东也可以作为中锋,牵扯对方防守队员的注意力,为队友创造机会;龙东还能够作为球队定位球的大杀器,无论是角球还是任意球,他往往都能够抢到第一点,作为支点策应进攻,提升球队的制空能力,强化破门的效率。可见作为高中锋的他是一名较为全面的射手和进攻终结者,不管是球队的阵地进攻,还是球队的防守反击,龙东都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禁区,制造威胁,因为被球队公认为禁区的劳模,赛场的进球机器。

对于大连人队来说,新赛季一直在强调要刮青春风暴,但赛会制相应增加了比赛偶然性和球队成绩不确定性的话,那么为应对可能的保级压力,龙东的作用不可或缺,龙东在贝尼特斯心中的地位会依然稳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