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国疫情强势反弹 老贝中招撒丁岛成第2个伊比萨?

沈天浩09-03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从巴利阿里海边的伊比萨,到爱琴海上的米科诺斯,一道横贯南欧的传染线已经现形。”——丘吉尔在二战后的铁幕演说,在新时代或许该如此书写。2020年的这个夏天,注定要因无休止的咽拭子检测与新冠病例被铭记。在意大利,今夏的疫央是度假胜地撒丁岛,“翡翠海岸”成了新冠病例的高发地。

足球世界里,卡利亚里队自身已有四名球员感染,包括队长切皮特利。其他球队中,像那不勒斯新援佩塔尼亚和博洛尼亚主帅米哈,也是在从撒丁岛度假归来后发现感染新冠。周三晚间,更重磅的名字出现在感染名单中:贝卢斯科尼。83岁的老贝,也是在从撒丁岛度假归来后、在例行的拭子测试中检查出新冠阳性的。

老贝新冠阳性的消息,发布源是他的医生、米兰圣拉斐尔医院的主任医师赞格里洛,这名意大利医学界的风云人物此前刚刚因为“临床角度上,新冠已经不存在”的争议言论引起满城风雨,他声称意国内有不少人仍在散播“病毒恐怖主义”,夸大问题严重性。

老贝的办公室随后表示,米兰前主席本人是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居家隔离、正常工作。不过,目前的老贝没有太多精力留给刚刚升到意乙的蒙扎,他的工作重心是目前如火如荼的意大利地方选举。他的意大利力量党与两大民粹合作伙伴——萨尔维尼的北方联盟与梅洛尼的兄弟党——结成中右联盟,希望赢得接下来六个大区的选举。

83岁的贝总身体够硬朗,反倒是女儿芭芭拉同样感染新冠,并一度出现症状。贝卢斯科尼的感染,可能与另一位热衷年轻女性的意大利巨富布里亚托雷有关。前贝纳通和雷诺车队主席在8月12日与贝总见面,几日后确诊。老贝本人在布里亚托雷住院后,马上也接受了测试,但当时结果呈阴。当然,夏季的撒丁岛人来人往,老贝具体的传染源无法确认。

贝卢斯科尼感染的新闻,发生在意甲新赛季赛程公布的几个小时以后。意大利每日感染数强势反弹,七日均线已经从七月初的不到200人,来到现在的接近1300人,而检测呈阳率也从六七月份的0.5%左右,增长到现在的接近2%。足球世界里的新增感染案例也仍然不断,在还有两周就重新开赛的当下,人们不得不为新季意甲的命运捏了把汗。足协和意甲联盟自然希望联赛如期开赛,如果近期不出现严重问题的话,两周后的新赛季第一轮仍然会如期打响。足协主席格拉维纳的另外两个愿望,是让咽拭子测试的频率从目前的4天改到8天,以及让观众尽快回到球场。

观众问题的确关乎球队生存。据《24小时太阳报》的估算,每轮意甲的球场相关收入在800万欧元上下,而新赛季意甲至少在前三轮铁定继续空场进行,因此2500万欧元左右的损失已经不可避免。如果空场的状况需要持续到11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之前,也就是前七轮,损失将高达接近6000万欧元。以米兰德比为首的诸多比赛,也会因为助威声的缺席而留下遗憾。而在低级别联赛,“日本模式”可能会被效仿:每场比赛允许相当于球场容量四分之一的观众入场,或者只让年票会员进场观战。毕竟对于小球会来说,转播权和周边销售收入与意甲球队无从可比,球场收入意味着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