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担心张帅能否赚回机票钱的,别瞎操心了

张奔斗09-03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张帅这回在美网未能走得更远,两周的赛事刚过3天,她的女单和女双旅程都已结束。

其实签运还是不错的,毕竟张帅在两个项目都是种子选手,前两轮不会碰到高排名球员,双打更和马泰克组成大满贯冠军组合。但比赛进程的确令人胸闷,单打和双打两场比赛,都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单打击败她的比利时对手世界排名更在百位之外。

由于绝大多数中国球员都退赛了本届美网,留在国内训练或是参加中巡赛,张帅作为签表中唯一的中国内地球员,命运当然更值得关注。早早被淘汰,部分吃瓜群众的怪话当然也就随之而来——有人质疑张帅千辛万苦跑到纽约打一趟美网太不值,不仅将自己置身于疫情的风险,而且没有挣到积分,奖金恐怕连机票酒店都不够。

多虑了。不妨算一笔经济账。单打首轮奖金6万1千美元,双打则是3万美元,对半分之后也有1万5千。张帅的美网之旅,即便单双打都被首轮淘汰,奖金收入可以达到7万6千美元。最近美元一路贬值到6.8了,算下来也得有差不多50万人民币。

现在这个点是工作日的大约午休时间,大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妨算一下自己挣50万需要多长时间。反正张帅两场比赛几个小时就挣到咯!

有人可能又要杠了:张帅的奖金难道不用交税啊买机票什么的吗?LOL,说得好像你自己就不用交税不用缴纳五险一金不用滴滴没有吃穿用度每月净赚似的。而且哦,赛会酒店还是免费给球员住的。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张帅在疫情的很多时间里应该都是在美国训练的,参加美网是一个很自然的决定。

吃完外卖,下午好好搬砖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